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红舞鞋【完】(作者:未知)

星河大帝2016-01-22 09:28:28



(一)

  小玲不安的坐在舞池一角,低着头去饮汽水。

  「这里实在太吵了……」她抿了抿嘴唇。薄薄的粉唇沾着一点水渍,在不断变幻色彩的舞灯下闪着光亮。

  有几个男生舞到池边,朝小玲用力吹着口哨。也难怪,像这样穿着白色连衣长裙,外面还套着淡蓝色外套来迪厅的女生,或许她还是第一个。再加上清秀的脸庞,小巧可爱的鼻尖,乌黑秀丽的长发,这位正值二十来岁的少女可算是无可挑剔。尤其是一弯月眉下的明媚双眼,真是可爱极了。

  这几个男生朝小玲招手,邀请她一起来玩。其中有一个长得高高大大的,并没有吹口哨,只是在一旁静静看着她,微笑着。

  小玲瞥了他们一眼,自顾去喝汽水,对他们不理不睬的。男生们大感无趣,只好返回舞池人海中。「小美和小可又不知道去了哪里……」要不是这两个小丫头硬拉着要来,我这样文静的姑娘才不会到迪厅这种地方呢。她无聊的想着,顺手拢了拢耳旁垂下的秀发。

  舞池里人群拥挤,形形色色的男女用各自的姿势和着喧闹的鼓点不知疲倦的跳动。昏暗的舞灯从人群扫过,小玲的目光借着那斑驳的光亮在舞群中辨认着,却怎么也找不到小美与小可的身影。

  她索性又喝了一大口汽水,然后舒服的瘫在椅子里,闭上眼睛。

  「话说回来,那些男生中间,有一个很文静的,还长得挺帅的呢。」小玲想着,淡淡的笑了。


(二)

  「哎,小玲,刚才几个钟头你去哪了?」小美拉着小可的手,在江畔边走边问。

  从迪厅出来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,小玲可从没这么晚回家过。她急急的走着,对小美的问题理也不理。

  小可跳得实在是累了,有点跟不上小玲的步子。她小跑了两步,才笑道:「肯定是和哪个帅哥搭上啦,人家才没闲功夫跟你跳舞咧!」

  小玲笑骂一声,伸手捶了小可一下,「色女,人家才不像你……快回家啦,要被骂了。」

  小美还想再开两句玩笑,眼睛却突然定在街边商店的橱窗上,不动了。

  小玲本来还在嘻笑,也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,一下子止住了笑容,就连匆忙的脚步也停下了。

  她「呀」了一声,不顾街上来来往往的车流,直奔向那扇橱窗。

  小可还在迷惑,人已被小美拉起,跟着小玲跑了过去。

  三个女生望向橱窗里的商品,一齐发出赞美般的惊叹。

  橱窗里放着的,是一双非常精美的鞣制红舞鞋。

  它是如此漂亮,华丽中带有一丝尊贵,似是骄傲的美丽公主,又像气质优雅的彬彬闺秀。在橱窗的灯光下,它红色的光茫像流水一般散发出来……小玲一时看得痴了。

  「什么,就一双啦?」小美叫道,「行行好嘛,再看看有没有存货嘛,我们三个人都想买啦!」

  店员满脸歉笑:「真对不起,这是一位客人拿来寄卖的,只有一双而已,没有存货的。」

  小美和小可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一声叹息。

  小玲目不转睛的看着舞鞋,好像她们刚才的对话完全没有听到一样。

  小美可惜的说:「那我们让给小玲吧,她是学舞蹈出身的,一定比我们更喜欢它。」

  小可半开玩笑的说:「我们也可以穿它去迪厅啊。」

  小玲突然转过头来,说:「你们刚才,那算是跳舞吗?」

  小可吐了吐舌头,又说:「也好,不过小玲穿上它以后,要跳给我们看哦!毕竟你学过好几年舞蹈哎,一定会很漂亮!」

  小玲却没有回应,只是定定的看着那双舞鞋。

  小可只觉面子上挂不住,说:「哎,小玲,我只开了你和那个帅哥一句玩笑而已嘛!你也不用这样……」

  小美拉住小可:「好啦,你其实也愿意让给她的,是吧?不过小玲你要自己掏钱哦!」

  小可并没有真的把小玲的反应放在心上,又笑着说:「小美你别上她的当,我亲眼看到的,在舞池那有帅哥向她约舞哦。她虽然没去,但自己一个人在那傻笑了好久呢!」

  小玲像是没有听到一般,淡淡道:「这双鞋多少钱?」

  穿着它去蹦迪吗?跳给那个男孩子看?

  好吧,可以试试看啊……
(三)

  「小玲,都第二次来了,怎么还穿成这样哦?」小可嘻笑着拉了拉小玲一身连衣裙的裙角。

  迪厅的大门半开着,为了不让里面的灯光照射出来影响行人,门框上还挂了张厚厚的帘子。三个女孩站在门前正要进去,小玲却紧张的深吸了口气。

  小美拽住小可,说:「好啦别惹她了,你看把小玲紧张的。」

  又问:「哎,你买的那双红色舞鞋呢,怎么没穿?」

  小玲望着迪厅门口的厚布帘子,不知为何竟开始脸红心跳。只听得沉重的鼓点从帘子后传出来,以致小美和小可的话都似蒙了层厚布般的不真切。

  小可吐了吐舌头:「人家心里掂着帅哥呢,哪有心思理你。」说罢,一闪身躲开小美的粉拳,拉着两人走进迪厅。

  小玲被人拉着,看着那布帘子被掀开。汗水的味道、嘈杂的音乐和人声、炫目的舞灯全部扑面而来,使她紧张得手心出汗。

  一直牵着她的小美不解的问:「你第一次来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,是不是不舒服?」

  小可笑起来,抢着答道:「还不是因为她今天打算跳舞给那帅哥看!你刚才还问她舞鞋怎么没穿哦,其实她一直带在包包里啦!」

  我想要跳舞吗,给他看?

  小玲的意识朦胧着,坐在桌边。

  曾刻苦的练过好几年舞蹈呢……我的舞步一定会是全场最美的吧。再穿着这双舞鞋,一定能吸引到他的目光。

  「哎,小美和小可呢?」小玲抬起头来,那两个女孩却早已溶入舞池的人流中,不知去向了。


(四)

  小玲打开包包,拿出那双舞鞋。舞池边光线阴暗,那双鞋子却似附有魔力般的闪着红色的光华。不断跳跃的舞灯从鞋面上掠过,将那光茫衬得更加夺目。

  那就……穿上吧。

  小玲想着。

  可是,我今天怎么还穿着这身淡色连衣裙哦……我是不是太胆小了?

  小玲不甘的想着。

  虽然受过正规的舞蹈训练,但我……一直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过呢。

  小玲似是有点跃跃欲试。

  那个男生来了吗?

  小玲探首往舞池里张望,无奈人流滚滚,怎也找不到那个帅帅的微笑男孩。

  哎,我好丢脸……

  小玲只觉脸颊又烧了起来。

  不管了,穿上吧!

  小玲脱下原来穿着的旧皮鞋,套上了那双鞣制的红舞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