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【恋恋红尘1——9】 【作者:日入月】

星河大帝2014-07-09 17:33:22

[恋恋红尘1——9] [作者:日入月]

版主转帖,此文为首发的原创小说,目前正在原创小说审核区连载。看第一时间更新、和作者面对面交流敬请关注书吧原创。


  三月的山花红艳艳。

  春寒陡峭,这天下午,宁静的卧龙镇外迎来了一支送亲的队伍,声势好大,只闻那唢呐声,鼓声遥遥传来。一百多人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前行着,队伍中一顶八人抬大红花轿最是显眼,一路引得人群驻足旁观,乐声,人声,热闹非凡。

  「谁家取新娘子咧,好大的排场啊。」聚雨轩的雅座内,三个文士打扮的青年也被楼下而过的热闹给打断了交谈,其中一个瘦高蓝衫青年耐不住好奇地询问道。

  「呵呵,辰风兄,如果小弟所料不差的话,该是留玉阁的那一位了,算算日子倒也是这几天。」说话的是蓝衫青年左手边一位头戴文士巾的黄袍青年。

  「啊?文起兄,难道传闻是真的?」另一位白白胖胖的青年急道。

  「什么什么,你们两位在说什么?」被唤作辰风兄的蓝衫青年一头雾水的看着两位好友。

  「辰风兄,你饱读诗书,久不出门,对于风月场中自是知之甚少,刚才我与圭凤兄所谈者乃是咱们杭州第一奇女子也!」此三人正是曾经名噪一时的梅花七君子中的三人,陈曦,字文起,孟有文,字辰风,安淡水,字圭凤。由于其七人皆出身南山梅林,故世人敬称为梅花七俊杰。

  「哦?如何奇法,小弟愿闻其详。」孟有文微微一笑,只当市井流俗来解闷。

  「辰风兄,你呆在家中久已!」安淡水撇撇嘴,他对孟有文的表情很是不屑。

  陈曦一见两人苗头不对,忙打圆场,扯开话题道:「此女人称曲仙子,年方十五于杭州花会中一举夺魁,之后连任三年花魁,实乃天仙一般的人物。」孟有文轻轻一摇折扇,笑道:「听来倒是不错,不过却称不上奇字。」安淡水冷哼一声接道:「曲大家自十五岁问道北苍山,文压宿儒山水居士,弘历二十三年年会一曲送相思更是名动西湖十八乐坊,去年春,国手姜大学士游湖偶遇曲大家,两人于东山亭博弈十局,两人虽平手,可姜大学士却早已年过半百,而曲大家却不足二八年华。今年吾等才知晓,原来曲大家在丹青方面的造诣更是惊人,唉不提也罢,总之,她是当朝第一奇女子。」言至末尾,安淡水也不似起初那般激动,隐隐流露出几分惋惜之情。

  孟有文也是吃惊不小,再也不敢恃才,小心道:「曲大家,却是为何下嫁于此呢?」他想不明白,小小的一个卧龙镇有谁可以娶到如此一般的奇女子。

  陈曦低叹一声,浅啖一口酒水道:「曲大家原本钟情于苏白竹,两人似已情定终身,奈何去年殿试苏白竹这厮高中状元后,竟然当了驸马!哼!」「噤声!」孟有文慌张的看了看左右。

  话头到了这里,孟有文大概也猜到了下文,三人一时倒也无话,只是喝着闷酒。

  「曲仙子居然嫁到了李家,当第五填房小妾,唉!」楼道新上来两个文士打扮的青年,原在喝酒的三人齐齐脸色一变,陈曦暗叹一声,默念道:「李家,绝户李!」

***    ***    ***    ***

  卧龙镇,相传有龙在此显灵,故名卧龙也。

  镇西,有一依山傍水的大户人家,只见那山中有水,水中有楼,层层叠翠,亭台水榭,曲廊相绕,自是富贵无比。

  这大户人家就是陈曦口中的李姓人家,卧龙镇原来也平和,自从来了李良李大员外,整个世道都变了样,李良不仅纵容下人为非作歹,自己更是欺行霸市,鱼肉乡民,无恶不做之至。

  却说这李良,十六岁起就给大官宦吴元道做奴才,其为人狡诈下流,善能逢迎,深得吴元道欢心,老来衣锦还乡,买地造屋,购田屯粮,实实在在做了回大地主,由于江浙一带官官相护,裙带相携严重,致使一些有心告倒李良的士子良人只能涂叹奈何。

  今日李良大婚,十里八乡的官员财主们汇聚一堂,熙熙攘攘,热闹非凡。待新人拜过堂后,酒筵开席,一时间逢迎声,劝酒声,嬉闹声,喧嚣无比。

  李士成懊恼无比,一人独自喝着闷酒,作为卧龙一霸,同桌的宾客自是不敢惹他。

  一伶俐小厮在旁见状暗暗叫苦不迭,待得时机,遂鼓起勇气挨过李士成旁边咬耳道:「大少,少喝点,今晚您还得去听房呢!」李士成一听这话,原本浑浑噩噩的脑袋立刻清醒不少,两小眼睛渐渐聚起精光,沉闷半响,咧嘴一笑道:「好狗头,你这奴才说到大少心坎上啦,嘿嘿!」两人一阵窃窃私语后,自是诡笑不已。

  一席无话,待到夜凉,客人也渐渐散去。

  这李士成佯装醉酒,猛然间大喝一声:「我要嫖妓!」众人见他形如烂泥,指指点点,管事的大娘见大少爷醉倒,忙唤仆人将其扶回房中休息。

  夜深,周遭具静,一道人影窜至一屋檐下,做鸟语:「咕咕,咕咕!」细看之下,正是席间伶俐小厮,狗头!

  少顷,门窗打开,一身影迅速的跳将出来,却是李家恶少,李士成。

  「大少,梯子准备好了!」李士成闻言,骚骚一笑道:「狗头,你出的馊主意大少很是喜欢,回头再奖你!」两人一路矮身低行,东绕西拐,专找僻静处行去,至一隐蔽所在,却见一竹梯置于暗处。

  「大少小心。」狗头扶着梯子,小声的提醒道。

  李士成也不多话,一撩袍子,踩着梯子窜上了屋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