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【武侠】白云满天【作者:不详】

星河大帝2014-07-12 22:53:25

[武侠]白云满天[作者:不详]

本帖最后由 3148443 于 2009-11-16 10:32 编辑

  白云满天(一)

“三庄六派显神威,两门五行擅胜场。灵动天宫潜不出,天地幽魂展风华。”

  天下三大庄之首龙翔山庄庄主龙傲天乃称雄二十年的武林盟主,之下凤鸣雷鸣两庄,武当、黄山、华山、恒山、巫山、嵩山六派二十年前都非龙傲天的对手,因此两庄各自为政,六派组成以黄山为首的六剑盟,但这都只是江湖上的正派,邪派邪道盟之下的五行教、天山、雪山两门都足以对正派造成影响。而正如歌诀所言,当年灵动派与天宫教一轮火拼尽数伤亡归隐后,天地教与幽魂谷两大势力便慢慢抬头了。

  只是此时灵动派两大弟子中十六岁的韩湘出山了,以“天罗地网剑法”破去蜀中唐门“满天花雨”大阵,只剑击破江南七怪杰的合击,却在龟山遭遇年仅十五的天地教少主宇文无双。结果韩湘因为功力未纯无法破解其人间至尊功,更被“冰火双极旋”旋劲拉引,身体失控之下头上方巾被扯脱,露出满头秀发。宇文无双看呆了眼,原来韩湘是位绝色女子,手上劲道尽失。

  不想正此时,一声长啸划空而来,韩湘转身扑入飞跃而至的那青衣人怀中,那人轻抚其秀发,安慰说:“别哭,胜败乃兵家常事嘛。”左手气劲旋发一引,地上方巾被扯入手中,拍去灰尘整好后提韩湘戴好。

  宇文无双看他原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少年,太过目中无人,又与韩湘这么亲近,气哼一声手上旋劲立发。那人就是灵动派两大弟子中的大师兄诸葛白云,诸葛白云轻轻推开原名寒霜的师妹,青钢剑出鞘划出一道剑芒,立将旋劲破去。宇文无双知道至尊功不是对手,马上聚气提升到地煞罡气级数,劲力立强三倍以上,诸葛白云亦感应得到,不敢轻敌,内力贯注剑身,剑锋竟发出嗡嗡之声,划出的十字光华仍然将旋劲破去;只不过两人功力相当,诸葛白云仍不能破去宇文无双的真气玄甲,只有作和。

  两人惺惺相惜,约定一年后此地再见,却不知宇文无双一来忌妒寒霜对诸葛白云的亲热,二来知道对方的天资、武功都不亚于自己,便回山苦练神功,希望一年之内达到最高一级的天玄罡气,那时不仅可以胜过诸葛白云,更可尝试向龙傲天挑战,一尝武林盟主的滋味。

  诸葛白云倒没想这么多,只是将背后一柄剑递给寒霜,寒霜抽剑出鞘一看,竟是自己屡求师父而仍不得的寒霜宝剑,不仅同名、锋利,而且剑性极之配合自己的剑法,现在竟然到了自己手上,一定是师兄想法求得的。她刚想抬头多谢,没想到诸葛白云已悄没声息地走了,恨得她牙痒痒的。

  其实也不怪诸葛白云,他独来独往惯了,虽然疼爱师妹而替她求来寒霜剑,但仍想自在地过江湖生活。他一路走一路想:宇文无双一定是被骗了,那青钢剑看似凡品,但却是自己照师父所教九炼九铸而成,万中无一的极品,只比寒霜那级宝剑稍差一点点,这种剑与铸造者精气相通,极适宜以后御剑之用,以登上更高的剑术境界。只是自己也要再刻苦一点,不然不要说御剑,连宇文无双也会打不过了。

  这次下山,诸葛白云主要任务是去看师父的一位故交兼恩公——崆峒掌门独孤凌,崆峒自从百年前门户内讧巨变之后人才凋零,独孤凌现在也只是勉强支撑门户而已。没想到五行门中金流流主金大钟看中了独孤凌的独生女独孤芳,上门抢夺;他也的确厉害,“吸金摄铁”神功令独孤凌的神剑完全不听使唤,最后还伤了自己,只得眼睁睁地看着爱女被抢。

  诸葛白云来到得知情况,时间也没两天,马上答应去替他夺回女儿。没想到去到后到之后又好气又好笑,原来金大钟身材犹如巨熊一般,独孤芳却十分小巧,长相倒不敢恭维,难得金大钟看得上她,便顺水做个人情,让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成亲,但要金大钟回去叩头认爹,助独孤凌光大崆峒派,落得个皆大欢喜,就算是报了恩。

  离去时诸葛白云打听到五行门主准备向龙傲天挑战,不禁对此人刮目相看,因为此人在传闻中深入简出,除了遥控五流主外根本没见过外人,让人觉得文才为主,反不觉得其武功如何厉害。于是他前往龙翔山庄,知道自己武功比那些上辈高手还差得远,便一边前往一边苦练,可惜玄关未通,武功进展有限。

  途中竟遇上了龙傲天之子龙啸,龙啸自小被龙傲天精心培育,加上天地玄关初开,力量直压着诸葛白云;诸葛白云终于不敌败阵,只凭着“海天一线”的救命绝招逃出龙啸的绝招“龙翔在天”的追击。龙啸并没继续追击,因为这么多年还是第一个人逃出三大绝招的追击,对自己进行反思,使应用达至入室境界。

  诸葛白云并不好受,先前用“奇峰突出”硬拼第一绝招“天龙狂爪”,“风雨飘摇”勉强闪开“龙牙遍野”,最后用“海天一线”的剑海之势顶住如影相随的“龙翔在天”,在最后关头真元几尽,被迫使出“天魔解体大法”才将龙啸震开。他己用“极速移形”凭仅余的一点真气直冲出百里余外,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后脑中“逃”的意念才松动下来,摇摇晃晃地勉强靠着石头打坐好,便陷入无尽的龟息状态,直至几乎消耗殆尽的真元回复方会醒来,其间就算被砍头、移动或如何摆布都不会有知觉、反应,而事情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