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【武侠】朱颜血之苍兰【作者:小悴】

星河大帝2014-09-05 11:16:57

本帖最后由 lxs19 于  编辑 

按照“艾塔索尔太阳历”,这是第四十七个千禧年。 

  若照“格林斯-古多瓦”纪年,则是天轮金耀六百三十纪。大转盘跃过摩羯,开启阿古硫斯的宝瓶时代。 

  “我的孩,每逢时代进递或光轮回转,黑色的恶必会降临。它是必来的,它必与蛇结盟。凡它所到的万国,必要流血。分明在高处的就要陨落;分明有眼目的就不能看见;分明有手脚的就要受熬……” 

  “——这是经文上的记载。姬娜,你要认真听讲。” 

  每个礼拜日的下午,大主教都会跟姬娜讲解经文。这是奥托大帝的授命。虽然他知道,小公主并不爱听。但他必要依从,不可违背。 

  “小公主,以后上课的时候,请您不要带着布偶玩具好吗?我所讲解的是神的书;是邪魔咒和人世道路……姬娜公主,请您从我的头上下来吧。” 

  书房内。姬娜调皮地拉扯着大主教的银白长须。老年人的哀求声夹杂着小淘气放肆的笑。打翻了果酱,把厚厚一捆经藏搞到花花绿绿。 

  年迈的大主教一再用咳嗽声制止她的顽皮。姬娜却爬上桌,跃出窗户,跳进皇宫花园。 

  柔美的女子在水边拨弄琴弦,光把影子映入水镜。是她的姐。 

  优美弦乐,花丛深处翩翩蝶衣明艳。 

  一曲终了,姐姐收势合掌,双手粉玉静美,微启又如莲瓣。 

  把最忠贞身躯 献给秃鹰超度 化为永生粪土硫磺火湖 蔷薇香烛在富饶美丽的喀里斯拜亚斯大陆,众神之塔是最高建筑。 

  黑色的塔身在缪加雪山上屹立了千年,直指天穹。在塔尖向四方垂落下八根乌黑色巨大铁链,构成犀利的锐角,延伸至一片苍茫大地。 

  有人说塔尖的阵型是结界。在距离天穹最近的地方,成圣成狂只在一线。 

  众神之塔是大陆的禁地,就连皇族也只在缪加雪山下设坛膜拜。而当在疾风凛冽的夜晚,整个大陆上都可听见那些巨大铁链颤抖着,发出好像玻璃破碎一样尖锐的声音。 

  光之清泉发源的地方,是皇宫后园。 

  绵羊和矮马惬意地坐卧在草地,宫女们跳起圆舞,赤裸的足尖玲珑如玉,彩绸飞舞起来,伴着蝴蝶在飞。在百草丛中的深处,喷泉的碎花化出一道虹。 

  姬娜快步跑来——“姐姐,姐姐。我要盘头发,盘成和姐姐一样的型。” 

  她捧起姬娜圆润的小脸,大而明媚的眼,睫毛沾了水花。微微翘起的小嘴角,鼻尖儿又嫩又滑。这机灵可爱的小调皮。 

  她轻轻地帮妹妹梳理头发,一丝一缕,指法纤柔。梳毕站进池边,清水中映出一双漂亮姑娘。 

  她是皇国的公主——贝玲达。 

  身边是小妹姬娜。 

  “美丽的贝玲达,和风因你来,花儿为你开;凡间的天使啊,翅膀是云彩……” 

  宫女们弹着金色的竖琴,歌唱她的美丽。 

  公主的面上泛起红霞,颔首隐没花间,香粉沾惹衣裙,草色明媚。 

  姬娜在身后嬉笑着追来。 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b…黑色的众神之塔屹立大地之颠,却非最近天穹的所在。 

  在喀里斯拜亚斯大陆之外,是浩瀚无边的海洋环抱。一只巨大的白鸟翱翔在七海之上已有万载。 

  在白鸟的背上,有着起伏的山峦,蜿蜒的河流还有迦蓝族人建造的天空之城。大陆上的航海家曾记载过舰队在海洋遭遇突如其来的白昼日食。其实那只是白鸟飞过的时候,摊开的双翼长久地,长久地遮闭天日。 

  这巨大的白鸟,飞度的天空之城。仁爱的皇族统领四方,英明长治,百姓安乐。数千年的宁息,骁勇的武将也要遗忘战事。 

  轮回中总有安详世界,彼在天,无役苦,无征伐。即便西天的魔族,也只在边境偶尔来犯,久无大乱。 

  廿年之前,皇后产下一对双生姐弟。 

  “迦楼”是皇族姓氏。 

  “苍兰”是须弥山顶孤高纯粹的绝色花。 

  “桫摩”则是天神赠予人世的高贵乔木。 

  天空的臣民欢乐地颂歌,并传他们圣美的名,霞光和祥云亦因他们降临。 

  迦楼苍兰,迦楼桫摩。 

  他们有着皇族美丽的灰瞳,高贵外表,善念的心。 

  在他们降生之后的十年,迦蓝王夫妇带着一双儿女离开天空城到极地出游。 

  途中却遭蛇妖伏击。 

  迦蓝王苦战四天三夜,妖蟒斩之不尽。四人于是藏进位于天涯海角的冰咒森林。 

  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林野中,群蟒无处寻人,正欲撤离。 

  眼见即将逃出生天,天空城的两位正将所率援兵也已逼近。这时,皇子桫摩却不知从何处掏出一盏铜灯,随后贪手擦亮……援兵赶至的时候,只留一双小儿幸免。 

  狼藉中,满面血污的桫摩捧着那盏诡异铜灯,蜷在母亲的尸身上清唱着无人听懂的童谣。大祭司亦在他臂上血管看见一层紫青颜色。而在他嘴角流着的,并非自己的血。 

  而苍兰正抚摩着父亲那双死去的冰冷羽翼。在她的发丝、面庞、手足连同一袭白衣竟未染一丝血色。 

  返程的时候,苍兰和桫摩依旧是共乘在同一坐骑。飞到半空的时候,桫摩是害怕的,他想抱着姐姐的,却被上了铁镣。 

  “我感到,城内的娑罗双树……枯了。”苍兰是可以感觉的到的。 

  后来大祭司在娑罗双树下定坐了七夜,桫摩是跪着的。在遍地的落叶中,大祭司用双手作成莲 印,“前半劫生,后半劫灭。汝,是为灭天之魔。” 

  苍兰哭了,她知道桫摩是必死的。但她的泪落在枯树的根系,它竟又有了生机。 

  于是,大祭司的禅仗停在桫摩的心口。他将他囚禁。 

  ……十年之后,当迦楼苍兰最后一次站在大祭司的身旁,又想起这些前事,她收起白色翅膀。 

  她说:“我要见他。” 

  “汝可以见,却不容释放。” 

  “十年之前,他贪手擦亮一盏灯。你却用十年的时光惩罚一个小童的罪。” 

  “一念是为心魔生,轮回永世不可赎。” 

  “他已用三千六百五十三天的时间深省这一念之差,大祭司还觉得苦短?” 

  “直到身死,亦不容他见天光。” 

  “呵,大祭司,假如我一定要放呢?” 

  “汝为主宰,吾必臣服白色羽翼之下。本当悉听汝之命,切不可违汝之旨,然……” 

  “什么?” 

  “桫摩乃是魔。万不可以放。” 

  “他是我同生的弟弟,我要他挽救我们的城。” 

  “吾知汝冀望桫摩与拜亚斯皇朝通婚,再以灵童血……” 

  “是,否则白鸟陨落,天空城势必崩塌。” 

  “切不可为。纵使白鸟万年不堕,魔性一成,此城必灭。” 

  “大祭司,我很不希望你阻我。” 

  “汝为主宰。族中平民、僧侣、吏官、沙弥、婆罗门、毗沙门众,凡有违令抗法抑或不尊旨意者,汝可诸杀。” 

  “你……” 

  “吾不愿眼望天空蒙尘,汝亦遭魔煞……十年前一盏魔灯,盖因桫摩心中魔光幻化……汝切不……” 

  她那一剑去势快绝。 

  她那一剑去势快绝,只在手起手落间。她相信年迈的大祭司不会感觉任何痛楚。那瞬间,她背上伏着的一对翼陡然铺张,高贵犀利。几簇白色翎羽徐徐飘升,表演一场圆舞的阵型。 

  她跪在大祭司的尸身前:“原谅我。我是为了天空城的救赎。” 

  国葬。 

  国葬华丽。 

  十岁那年,失去父母。之后十年,桫摩竟耗尽全部的自由来偿。 

  十年之前,大祭司在娑罗双树下用双手作莲,桫摩无声的跪下,用心深省。 

  在密闭的暗室,他以罪人的姿态度过千百个漆黑夜晚。他无限次想,那天为何随手触动竟会化出一盏灯来。那就像某位神明曾在百无聊赖间说道:“要有光”。于是便有了光。 

  在父母战死的时刻,桫摩只看见一片的空白。无边的黑暗深渊中,擦亮灯火,却堕进是虚无的芒点。在记忆中再找不到半点凭据,大祭司说他是魔,他便低下头去长久自责,以求赎清自我负罪。 

  安静的时候,他会听见白鸟振动翅膀的风声,听见大海的潮汐,听见隆隆的春雷和零落秋雨,听见苍茫的天光和一轮一轮蓝月。静静地推测着日落花开的轮回,数落那些罪。 

  生命是一场莫大的玩笑,灯火坏灭了故事,然后寂寞占据整个世界的煎熬。 

  他爱着父母、姐姐、他的城。 

  而他们却说他是魔。在十年间的任何一个时候,他的泪水滴落在冰冷铁镣,黑暗中他是看不见的。但他如此相信,那些落下泪水总是清澈。 

  在桫摩被囚禁的第十年开春后第一个下雨的日子。 

  苍兰终于见到桫摩的眼泪。 

  桫摩也见到一个长着翅膀的冷艳天使。 

  一束强烈的光线照射,他的瞳孔开始不由己的缩放。她高佻的身型,清瘦而迷人,一对丰盈的酥胸藏在蓝色铠甲之后。腰身纤细,完美的腿型配上高桶银靴,那是他的姐姐,他是知道的。他还是赞叹造物的惟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