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姑娘不要急

2017-08-05 13:15:04


楔子

  『云大哥,你来啦?』斯文男子扬着笑,一看到结拜大哥立即上前恭迎。

  『哈哈!蔺老弟,些许日子不见,你倒是斯文不变啊!』云大飞哈哈大笑,不同于对方的温文尔雅,他是一派飒爽粗犷。

  『大哥还是一样爽朗。』蔺扬文笑了,目光移到跟在云大飞身边的男孩。

  男孩年约十八九岁,身穿黑色劲装,身型纤瘦,相貌也比一般男孩俊秀,那双眼睛乌溜溜的,看见他打量的目光,秀气的眉微挑。

  『大哥,这小 男孩是……』蔺扬文不禁疑问这小男孩他倒是第一次看到。

  『什么男孩?』云大飞轻悴,也不生气,『这是我大女儿青珑——青儿,还不跟你蔺叔叔问好。』『蔺叔叔。』云青珑有礼地开口问候,出口的声音轻脆悦耳,微带点女孩的娇软。

  『耶?』听到是女娃儿,蔺扬文愣了一下,尴尬地敲了自己的头一下。『瞧我这眼睛,竞连女孩都认不出来,大哥,真不好意思。』『没事没事。』云大飞不在意地挥手。『反正我这女儿浑身半点女娃样也没有,要不是没带把,老子也当自己有个儿子。』说完,他哈哈大笑。

  蔺扬文也跟着笑了,不过一双眼仍看着云青珑。『大哥,传闻青珑初出道就盗了个太后墓,挖出不少宝,一夕之间闻名整个盗墓界,小弟恭喜你了!』『哈哈!』听到女儿闯出的事迹,云大飞可得意了,他用力拍了拍女儿的背。『哼哼,我有这个宝贝女儿,就算没儿子也无所谓。』见阿爹那得意的模样,云青珑暗暗翻了个白眼,忍下背上传来的痛,让阿爹继续炫耀。她一边听着两人无聊的对话,一边打量四周,溜了一眼,就将这雅致的庭园看光了。

  蔺家算是城里有名的富贵人家,而且不是只有铜臭味而已,蔺家几代前还出过几任大官。

  听闻蔺家先祖还当过宰相,位居一人之下,后因感于伴君如伴虎,因此远离朝廷纷争,不再当官,反而回到故乡,乖乖做个生意人。

  可尽管如此,蔺家人却依然饱读诗书,而生意也做得很优雅,专门经营古玩、玉石。

  古董玉石是大户人家玩的玩意儿,这些富贵人家,什么不会,就爱攀风附雅,愈稀奇的古董玩意儿,愈趋之若骛,有人要,价格就能喊愈高银子就能赚得更多。

  蔺家虽是文人出身,可为商之道却也懂得不少,深知人的心理,因此靠着圆滑的经营手段,在商界闯出了一片天。

  他们云家也和蔺家有着生意关系,毕竟盗出来的东西,有的总是要脱手,而蔺家就是中间商,甚至搞了个一年一次的古玩拍卖会,只有特殊的达官贵人才能参加。

  拍卖会上,摆出来的全是稀世珍宝,而这些珍宝怎么来的?呵呵,当然是靠他们云家盗来的哕!

  云、蔺两家这样的合作关系已经持续好几代了,而以后也会继续维持下去。

  这年的拍卖会又到了,阿爹便带着她来开开眼界,看看拍卖会的热闹,顺便把她前些日子盗得的东西拿来拍卖。

  『云大哥,这次你拿来拍卖的东西怎样?』闲聊了几句后,蔺扬文赶紧切入正题。

  云大飞轻轻哼了哼,得意地睨了女儿一眼。

  『云老弟,这次我带的,可是我家青儿初次出道盗得的东西。』蔺扬文的眼睛立即为之一亮,『云大哥,你说的是可是那埋藏百年的西武太后墓的宝?』『没错。』云大飞笑得可得意了。

  『哎呀,云大哥,可不可以先让我摸摸?这可是百年的宝藏呀!』听到可以见到那些稀奇珍宝,蔺扬文可兴奋了。

  『哈哈!当然可以,这次的拍卖会……』『老规距,八二分帐,大哥你取八,小弟拿二就行了。』蔺扬文轻笑,两家合作多年,早已有默契了,何况即使只拿两成,那利润却也极可观。

  『哈哈!我带你去看。』云大飞大笑,转头看向女儿,『青儿,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?』『不了,我四处逛逛。』云青珑没兴趣,挥了挥手,不待阿爹说话,就径自转身四处逛去。

  云大飞也不以为意,大手环住蔺扬文的肩就往大厅走。『蔺老弟,别担心我那丫头,让她去溜溜,咱们来看这次的宝。』云青珑无聊地到处乱逛,不到半个时辰,她就觉得无聊了。

  这蔺家虽然有钱,不过楼宇庭园却一点也不夸张奢华,反而朴实中不失别致,别有一番韵味,可惜不是她的调调,她比较喜欢逛墓地,惊险刺激还有宝可以挖,在这无聊死了!

  『怯,早知道就去挖墓,不跟阿爹来了。』无聊透了!

  云青珑撇了撇唇,正打算去找阿爹时,却听到前方的院落飘来轻咳声。

  她挑了挑眉才走几步,反正无聊,也就往前走去。

  才走几步,就见一抹瘦弱身影站在庭园。那人一身白,黑发没有束起,意披散于肩,伸出手接住飘落的雪花。她停住脚步,有点看傻了眼。

  虽然仅只看到侧面,可已够了……肌肤比雪还白,五官漂亮得不似凡人,那优雅沉静的模样,仿佛遗世独立般空灵。那是……活人吗?

  察觉到注视,那人转身,看到陌生人,好看的眉微扬,而云青珑则不由得倒抽了口气。老天!

  见到侧面就觉得美得不似人,一见到整张脸,她更觉得活见鬼了!凡人会长得这么好看吗?

  『你是谁?』鬼开口了。

  『男的?』那声音有点沉,不像是女人的声音。

  听到云青珑的话,少年却不怒,仅是微微一笑。『你是爹的客人吗?云家人?』听说今天云家人会来,他没见过她,应是云家人吧?

  看到那迷人的笑,云青珑有种快喘不过气的感觉。『老天!没想到我也会被美色诱惑。』她捂着胸口,忍不住低喃。

  听到她的自语自语,少年又笑了。

  『拜托,别笑了!』云青珑受不了地阻止,『你的笑容会杀人的。』『是吗?』觉得她很有趣,少年噙着淡笑,沉静的黑眸看着她。

  云青珑也与他相视,见他肤白似雪……不,甚至比雪还白,而且是种诡异的苍白,就连那好看的唇,也是淡淡的紫色。

  这人一脸病容,瘦弱的模样仿佛风一吹就倒,而且……她看着少年的眉宇,不由得皱眉。在死人堆混久了,多多少少都有种直觉,而她的直觉告诉她一这人活不了几年!

  『你看出什么了?』少年开口,声音淡淡的,神情也淡淡的,沉静尔雅,唇边的笑隐隐约约,在一片雪色中,他仿佛要被雪白淹没似的。

  云青珑的眉不由得皱得更紧,她忍不住上前抓住少年的手,可触手的冰冷却让眉问的皱褶更深。

  突然被碰触,少年一愣,不习惯被触碰的他想不着痕迹地抽手,喉咙却一阵搔痒,让他一阵剧烈痛咳。

  『咳咳……』他用力咳着,眉不自觉地拧起,脸色却更苍白,瘦弱的身子微微轻晃。

  『喂!你还好吧?』云青珑一惊,赶紧扶着他。

  『没……咳咳!』少年勾起笑,想告诉她没事,可胸口却传来熟悉的疼,让他抽措。

  『喂?』见他的脸白得没血色,手痛苦地捂着胸口,她赶紧挥开他的手,将掌心抵着他的胸,运气将内力徐徐传进他体内。

  『嗯……』突来的温热驱走了痛楚,少年脸上的神情趋于柔和,可脸色却仍苍白。

  『墨儿!』蔺扬文和云大飞刚好走过来,一见到爱子病发,蔺扬文立即大吼:

  『快去请大夫!』一时之间情况混乱了起来,不久之后,少年的情况稳住了,大夫也赶来了,急忙为少年把脉诊断。

  云青珑站在一旁,看着少年漂亮又苍白的脸,那双眼因沉睡而合起,可她记得那双沉静黑眸很深、很黑,却也很淡然。

  『爹,他是谁?』她问站在身旁的阿爹。

  『蔺墨玉,你蔺叔叔的大儿子,一出生身子骨就差,大夫都说活不过二十……』云大飞以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对女儿小声低语。『唉!

  那相貌摆明会遭天妒的……『云青珑不语,仅是沉吟,活不过二十?

  那年,蔺墨玉十八,云青珑年方十二。

  第一章

  夜阑人静,一抹黑色身影飞掠,仿若融入夜色般,疾掠的身影如入无人之境地快速进入一楝大宅。

  发现巡逻的守卫,黑影一闪,如风般飞掠而过。

  『咦?』守卫回头,疑惑地搔头。

  『怎么了?』同行的守卫看了伙伴一眼。

  『没,只是突然有阵怪风,觉得怪怪的。』他解释。

  『这种天气,有风正常的,别想太多,继续巡逻吧!』当是伙伴想太多,他拍了拍伙伴肩膀。

  『也是。』守卫笑了笑,两人继续往前巡逻。

  仿若极熟稔这楝大宅,黑影一点也不陌生地拐进几条长廊,快速进入一处雅致别院,然后停住步伐。

  看着开欧的窗户,黑影不悦地皱了皱眉,从窗户飞身进入房间,立即感到一阵温暖。

  黑影一瞧,只见房间四处角落各放着一盆火炉,藉以驱散秋夜拂来的沁凉寒风。

  不过,窗户开着,放火炉有用吗?

  黑影不悦地抿唇,伸手将窗户关上,轻轻的,不落一丝声响。

  关好窗,黑影旋即转身,如猫般的步伐无声地来到床榻前,轻轻撩开床幔……『青儿?』床上传来微低的好听嗓音。

  沉静的黑眸睁开,盯着黑暗中的身影,却不见一丝惊慌、错愕,声调淡淡的,不带一丝起伏。

  『吵醒你了。』云青珑爬上床,用力抱住床上的男人,像只猫似地赠了赠他的胸膛,然后不满意地皱眉。『你好像又瘦了。』『你怎会来?』他素来浅眠,即使她的动作再轻,可他还是能感觉到房里多了一人,而会这么晚还到他房里来的,除了她,没有别人了。

  听到他的话,云青珑挑眉,更不高兴了。

  『我不能来吗?』她抬头不悦地咬住他的唇。

  下唇的痛让他皱了下眉,却不吭声。

  重重咬了薄唇一下,云青珑才松开贝齿,伸出粉舌轻舔了下被她咬疼的唇,指尖轻弹,隔空点燃桌上的蜡烛。

  幽暗的房间顿时一亮,也让她能清楚地审视他。

  无论看了多久,每一次见到这张漂亮得不似凡人的脸庞,她还是会忍不住屏住呼吸。

  就如同初次见到他一样,过了七年,那好看的少年长大了,可俊美的相貌却丝毫不变,只是更成熟、更迷人。

  而那淡淡的、沉静若夜的黑眸也始终没变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,云淡风轻的,没有一丝情绪起伏。

  他这模样,云青珑早习惯了。她伸手捧住他的脸,眯起眼问:『你的脸色好像更不好了,我给你的药,你没有乖乖吃吗?』才一个多月没见,那苍白的脸色不变,可她却觉得他变得更瘦了,让她很不高兴。

  明明房里暖似火,可他的体温却仍然不见暖,触手的冰冷让她的眉头皱得更紧。

  『你睡觉干嘛不关窗?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子,你想早点去见阎王是不是?』云青珑不高兴地碎念。

  当年,人人都说他活不过二十,第一次看到他,她就亲眼看见他发病的模样。

  那时,她早知这人活不久了,若真能活到二十,也算奇迹了。

  她站在一旁,看着发病的他,看着着急的蔺家人,突然,生命弱如灭烛的少年虚弱地睁开眼,两人的视线不意间接触。

  她看到他青紫的唇微扬,痛苦地眍出血丝,心口竟不由得一紧,不禁瞪着少年。

  相视的那一瞬间,她知道,对于生死,他并不在乎。

  那唇畔淡淡的笑,仿佛在说,若这一次熬不过,对他而言也无所谓,他不在乎,活无谓,死也无妨。

  那一瞬间的领悟,让她莫名地发怒了。他无所谓?那她偏不让他死!

  她走上前,推开大夫,不顾众人的惊讶,将掌心抵住他胸口,将内力传至他体内,然后从身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灵丹,放进他嘴里。

  『青儿?』云大飞看到女儿的举动,不由得惊愕,尤其看到女儿竟然把稀世的药丹给蔺墨玉吃。

  奇了,那灵丹可是稀奇珍宝,这世上只有一颗,还是她跑到深山古墓去盗来的,她随身携带,自己不吃,也不给人,护得跟什么似的,没想到竟然给了这蔺家小子,她哈时变得这么好心了?

  而且,那灵丹虽是难得一见的灵药,可对蔺家小子而言,顶多让他熬过这次而已,也保不了他的命呀!

  『青珑,你做什么?你给墨玉吃什么?』蔺扬文从错愕中回神,急忙要阻止。

  『青珑你别闹快让大夫……』他话还没说完,却见昏迷的儿子竟然慢慢睁开眼。

  『墨儿?你怎么样了?』蔺扬文一愣,赶紧询问。

  蔺墨玉没回话,一睁开眼就看到身前坐着方才遇到的小女孩,她的手抵着他的胸口,一抹温暖透过她的手传至体内,减缓他的疼痛。

  就连刚刚快喘不过气的呼吸也变得沉稳,让他不再觉得难受。

  他又熬过这次了,为什么?

  瞧见黑眸一闪而逝的疑惑,云青珑勾起唇瓣,收回手,倾首在他耳畔道:

  『呐!没死,觉得可惜吗?』他不语,仅看着她。

  云青珑跳下床,看向蔺扬文。『蔺叔叔,别担心,他暂时没事了。』『真的?』蔺扬文又惊又喜地看着云青珑,感激地抓住她的手。『青珑,谢谢!谢谢你!』『没什么。』云青珑嘻嘻一笑,略带英气的眼眸睨向蔺墨玉。『活不过二十吗?

  我就偏要让你活过!』哼,见他那不在意的模样,她就一肚子不爽,她偏要让他活下去,就算他病得再痛苦,她也不让他死!

  她云青珑说到做到,三不五时就找来些灵丹妙药或难得一见的千年灵芝给他补身体。

  活不过二十?哼!她就让他活过二十,瞧!

  都七年了,他还不是活得好好的?

  虽然,病弱的身子总是没好过,也不能太过劳动,三不五时就得躺在床上休养,而且一受凉,就会得风寒窝在床上。

  蔺墨玉这病弱的身子,真要养到没病没痛,也难了。

  而这家伙,明知自己不能受凉,却一点也不懂得照顾自己,像是要和她作对似的,动不动就受风寒,害她没隔几天就又听到他生病了,让她不能安心盗墓。

  可恶!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!

  『红玉的消息传得真快。』蔺墨玉淡淡开口知道自家小妹总是把自己的消息告知云青珑,一丁点也不漏。

  前几天着了凉,最近都躺在床上,没想到才病没几天,她就来了。

  『生病也不懂得关窗,你想病得更严重是不是?』云青珑瞪他,摸着俊庞的脸往下移,抚着他的胸。触手的冰凉,让她很不满意。

  『房里很暖。』他也不阻止她的动作,反正阻止也没用,他的力气敌不过她一根手指。

  『暖?』云青珑嗤哼一声,讥诮地瞄他一眼,『那你身体怎么冰冰凉凉的,一点也不暖?』蔺墨玉不语,他的体质本就这样,无论春夏秋冬都一样冰凉,没有温暖过。

  而这她也清楚,只是借题发挥。『怎么无话可说吗?』她高傲地瞪着他,毫不在意地跨坐在他身上,脸上没有一丝羞涩。

  江湖儿女,作风本就大胆,有哈好害羞的?

  而且,他是她的男人!早在四年前,他就被她扑倒在床,彻彻底底地被她吃干抹净了!

  对自己的男人,她只有热情,没有羞涩,而且一个多月没看到他,她好想他。

  没想到她一来,就见他不照顾自己身体,明明染上风寒,却还不注意,睡觉不关窗,他是想让自己病得更严重是不是?

  哼哼!罪加一等。

  蔺墨玉不吭声,黑眸定定看着云青珑,那双美眸里的恶意毫不隐藏。

  对她这恶劣的模样,他早就习惯了。她呀,向来胆大妄为,恣意行事,一点也不像个普通姑娘家。

  从十八岁遇到她以来,已经七年了,可他依然对她的行事作风没辙,永远都是屈服的一方。

  就如同四年前,年仅十五岁的她竟趁夜大胆闯进他房里,不顾他的阻挡、拒绝,将身子给了他。

  更正确的说法是一他被她连骨带皮地啃得一干二净,连点残渣都不剩。

  从那次后,她每次夜探他房里,总是极尽所能地挑逗他,来个火辣辣的缠绵,而他,完全没有拒绝的机会!

  从两人初次发生关系后,她就此认定他是她的人,那自信的小脸上一点羞涩的模样也没有,离经叛道的行事风格让他彻底无言。

  虽早知云家人行事独树一帜,可她的一切,还是让他惊异又无奈。

  蔺墨玉忍不住在心里轻叹,眼眸微垂,却看到她的衣领下、颈子左侧有一抹红痕。

  他微拧着眉,手指轻抚她的颈侧。『你受伤了。』虽然伤口已愈合,可看来应会留下疤痕。

  她身上总是有着大大小小的伤疤,可她一点也不在意,一点也不像个爱漂亮的姑娘。

  她的相貌俊秀,也不似姑娘家柔弱,倒像个俊美少年,又总是一袭黑色劲装,发以黑缎束成尾,一身男人打扮。

  就连肌肤也不若时下的姑娘白哲,而是淡淡的蜜色,可他知道她的身体很柔、很软。

  『小伤,不碍事。』云青珑不在意地耸肩,这种小伤对她来说不算什么,她受过比这更严重的伤。

  盗墓嘛,多多少少总是会遇到一些危险。

  听到她不在乎的话语,蔺墨玉眸光微沉。她总是这样,对自己一点都不在乎。

  看到他的届似乎皱得更紧,云青珑挑眉。

  『怎么?你在担心我的伤口吗?哼!要不是听到你生病的消息,我就不会急忙想赶过来,也就不会受伤了,懂吗?我会受伤都是你害的!』她任性地把受伤的罪过全加在他身上,她本来盗墓盗得好好的,却接到蔺红玉的传信,说蔺墨玉又病在床榻上了,而且病了还不好好照顾自己,照样管理蔺家的事业,以及即将到来的古玩拍卖会。

  生病就算了,还不好好休养!她气得将信揉掉,急忙盗完宝物,就赶来蔺家。

  而颈侧的伤口,就是因为着急而疏忽,不小心被墓里的机关割伤。

  被冠上罪名,蔺墨玉面不改色,认识她七年他对她的脾性很清楚,知道她此刻心情很恶劣。

  『你心情不好。』他直言,俊眉微扬。『因为前阵子小妹嫁出去的事吗?』前阵子云家小妹嫁给名闻江湖的神偷,这事可热闹了好一阵子,也传进他耳中。

  他知道她对自家小妹疼爱极了,而那个神偷,好像就是她口中常骂的『偷过界的死小偷』他听她咒骂过,知道她讨厌死了那姓褚的小偷,没想到这下却成了她的妹婿,还抢走她极疼爱的小妹。

  被说到痛处,云青珑不高兴地眯起眼,低头用力咬他的唇。『没错!我心情很不好,又听到你生病的事,心情更差了。』她用力吮咬,很故意地把他的唇咬得又红又肿,不让他的唇青紫得没有半点血色。

  『青儿。』蔺墨玉微微叹气,唇上的痛让他可以想象惨况,每次见面她总是故意在他身上留下很明显的痕迹,像在宣告主权。

  『干嘛?你有意见吗?』云青珑没好气地瞪他,听到他提起自家小妹的事,她就满肚子火。

  『那姓褚的死小偷已经让我很火大了,你还给我生病,你是想彻底惹毛我吗?』没错,她承认自己是在迁怒。

  蔺墨玉淡淡地看着她,丝毫不受她的怒火影响。『小妹迟早要嫁人的。』他说出事实。

  『闭嘴!』她不能接受这事实,小脸沉凝,口气也跟着凶恶起来。『不准你再提到小妹和那姓褚的王八蛋!』面对她凶狠的警告,蔺墨玉不吭声,神情一样冷淡。

  气氛顿时冷了下来,云青珑受不了蔺墨玉的沉默,咬了咬唇,『钦,你生气了哦?』她开口打破寂静,小脸有着心虚,她好像迁怒迁得太过火了。

  『没有。』蔺墨玉否认,好看的脸真的没有一丝不悦,一样淡淡的,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  见他这模样,云青珑觉得更闷了。每次都这样!不管她怎么无理取闹,怎么任性霸道,他的情绪总是淡然,不凶她,也不骂她。

  她讨厌他这模样,感觉像是她一点也不重要,所以不足以引动他的心绪。

  『你千嘛不生气?』闷着声,她不高兴地看着他。『不管我怎么恶劣地对待你,你都不气吗?』『生气没有意义。』他淡然道:『像小妹要嫁人,你气,可一样改变不了事实,不是吗?』是没错,可是……『蔺墨玉,我会生气,代表我重视那个人,若不重视,我才不想生气!』她倾身用力抱住他。

  『我倒宁愿你对我生气,那表示你重视我……』可是他从不,面对她的任性缠人,他总是沉默。即使,她和他早已肌肤相亲,可是他还是让人捉摸不定,她一点也不懂他!

  蔺墨玉垂眸看她,让人瞧不清想法,对她的话,他没有回应,沉静的黑眸十分深邃,却幽幽的,让人瞧不清想法……纷辞柳清晨的鸡啼声,让云青珑困倦地睁开眼。

  唔……她什么时候睡着了?她疑惑地眨了眨眼。

  她记得她抱着蔺墨玉说了些话,还对他发了顿脾气,然后又对他撒娇,说一会儿的话……然后,她就没印象了。

  她一定是聊到后来,不知不觉睡着了!

  她扬眸看着身旁的男人,他犹然睡着,不过好似察觉她醒了,眼睫轻颤,似乎快醒来了,她赶紧伸手点住他的睡穴,让他再多睡一会。

  他向来浅眠,而且一醒来就很难再入睡,昨晚她吵醒他,又缠着他,定没睡多久。

  小手不意碰到他的肌肤,那触手的冰凉让她皱了皱眉,握住他的手,将内力传至他体内不一会,暖和他的身体。

  不一会,冰凉的肌肤渐渐变暖,她勾起唇,收起内力,满意地笑了。即将这种暖意只是暂时,可至少不再冰凉。

  她讨厌他总是冰凉的肌肤,那仿佛在告诉她,他随时都会离开这世上。

  坐起身,她看着他,手指轻抚着好看得过分的脸。他的皮肤很白,而且是那种不健康的苍白。

  不同于她的蜜色肌肤,他苍白得似乎快消失了!尤其站在雪色中,仿佛快融为一体,快随风消逝般,每每看到,她总是心惊胆战,然后不准他在下雪天出房门。

  对于她的不准,他总是淡淡的笑,不以为意,可她很坚持,甚至会生气,所以,他也无可无不可地遵从了。

  他总是云淡风轻,不拒绝,也不接近,靠近的总是她。

  知道他不爱被碰触,她总是故意地偏要碰他,黏着他,缠着他:知道他对生死不在乎,那她就要他活,不许他死!

  一开始,她不懂自己为何要这么做,甚至还为了他盗取各种难得一见的药物,就是为了延续他的生命。

  她不懂,可他却比她先明了,也不说破,只以那双洞悉一切的黑眸沉静地看着她。-直到他二十岁那年,病危的他几乎度不过那年的寒冬,蔺家又急又慌,只好用老办法,打算冲喜。

  听到蔺家要冲喜,她气极了,她不许他娶别的女人,能碰他的只有她,谁也别想!

  那浓烈的占有欲让她吓到了,也让她明白,不知不觉间,也许在第一眼看到他时,她的心就遗失了……不可自拔地遗失在他身上。

  而这混蛋,明了了也不说,只是沉静又冷淡地看着她。可恶的家伙!

  她又气又怒,冲到蔺家,不顾众人的惊慌阻止,气呼呼地抓住病危的他,对他大吼:『蔺墨玉,老娘没让你死,就算阎王老子来也别想抢人!』哼!既然偷走她的心,除非她不要他,不然她绝不让他死!

  她说到做到,从阎王手中救回他,她什么没有,盗来的灵丹一堆,就算治不好他,也能为他续命。

  于是,他活过了二十岁,而她则继续缠着他,至于冲喜,当然也就不了了之,因为她不许,很霸道地要他拒绝冲喜。

  他没拒绝,听她的话,回绝了冲喜一事。然后,十五岁那年,她扑上他的床,在他的错愕之下,把他吃得一干二净。

  嘿嘿!她永远记得他那时的惊愕,看到冷淡的他难得的表情,她愉悦极了,不顾他的挣扎……是说,他的力气跟只蚂蚁没两样,挣扎也没用,她吃了他,而且还吃了不只一次。嗯……真是人间美味呀!

  云青珑笑得更邪气了,像只偷腥的猫。

  纤细的手指轻轻移到他眉间,笑容不由得收敛,眉尖轻拧,换上一抹忧心。

  他印堂上的阴暗,七年来总是无法消散。她知道这代表什么一即使活过二十,他的命也不稳固,随时都有可能会走。

  她抿着唇,低下头用力吻住他的唇。

  『我绝不许你死。』她低语,语气却是坚定的。

  一定有办法能让他活得长久,她既然能让他多活五年,就绝对能继续续他的命!

  她轻抚他的唇,从褪下的衣服里拿出一块晶莹圆润的白玉,然后小心地抬起他的头,帮他戴上。『这玉会保你平安。』她轻抚着白玉低喃,注视着他的眼眸有着浓浓的爱意。

  对他的爱,她从不掩饰,而他呢?

  眸光微黯,云青珑倔强地咬着下唇。他总不拒绝,却也不靠近……不过无所谓,反正他是她的,她绝不放手。

  绝不!

  第二章

  白玉温润晶莹,没有多余的雕工,乍看之下像块普通的玉,可一碰触却立刻感到沁心的暖意。

  这是传说中的稀世晶玉,传闻这玉可让配带者不畏冷热,甚至能抗百毒,甚至能让人长生不老,是人人抢夺的宝玉。

  蔺墨玉敛眸,雪白修长的手指轻抚着颈上的白玉。

  那天醒来没看到她,却发现自己身上多了这块白玉,他不禁微讶,一眼就认出这块白玉的来历。

  他记得这块晶玉早在几百年前的抢夺中就消失亡佚,没想到竟被她找到,甚至戴在他的身上若被人得知,恐怕蔺家就不得安宁了。

  稀世珍宝可是人人抢夺的,而蔺家的珍宝愈来愈多了,不说那些拿出来就让人惊愕的灵芝丹药,只要是传说中可以让人长命百岁的稀世宝物蔺家几乎都有,而且全在他身上。

  蔺墨玉淡淡一笑,想到爹爹每次看到他身上又多出那些宝物时,总是很沉重地看着他,语重心长地说:『墨儿,有些东西,你记得要藏好,别让人看到了,蔺家还想长存下去。』呵!他可以想见,当父亲看到这块晶玉时,一定会吓得连退三步,这块晶玉可是比之前的宝物贵重百倍,而想抢夺的人也更多呀!

  真不知云青珑去哪挖来的,愈稀世的宝物,隐藏的地方愈隐密,危险也就愈大。

  可她不在意,甚至乐在其中,每每挖到宝物,她总笑得自信又得意,然后来到他身边,跟他叙说盗墓的经过。

  很惊险,也很刺激,他知道她在跟他分享,所以他总是倾听。

  偶尔,她身上会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有时候她的脸色不像以往红润,反而有着病弱的惨白。

  那种气色,他很熟悉,因为他每天都在自己身上看到。

  而她总不以为意,笑笑地说只是盗墓时不小心受的小伤,没什么的。她像阵风,逍遥自在:

  而自由的风,是不该受到束缚的。

  沉静的眸光轻敛,他握着晶玉,想着又消失了半个多月的云青珑。留下这块玉,她人又消失了,她总是这样,突如其来地出现,缠着他一夜,有时几天,最多半个月,她又会离开。

  她立志盗遍世界珍宝,那是她的乐趣,然后闪耀着一双眼,生动地诉说她的经历。

  他看着、听着,也明了他这里只是她偶尔停伫的地方,休息过后,她会继续前进:而他,则在原地等着生命消逝。

  他习惯了,长年的痛病,让他在生死关前徘徊,他对生死早已看得很淡,许是个性如此吧?

  他向来冷淡,对任何事都不在意。

  七年前,他以为自己就要死了,可她却救了他,甚至扬言要让他活过二十,没她的许可,她不许他死。

  她的语气霸道,神情却很认真,他不懂她,却不以为意,反正生生死死不就那样?

  可从那天之后,她却一直缠着他,知道他不爱人碰触,却很故意地仗着他体弱,三不五时就抱他,不管他怎么闪躲都没用,他的力气根本敌不过她。

  拿她无可奈何,后来也就习惯了,而且……他其实不讨厌她的碰触,比起他的冰凉,她的温暖体温总是能让他感到几许暖意。

  而她看着他的眼睛,也有着毫不隐藏的爱意。

  他比她先得知她的心情,却不说破,直到二十岁那年病危,爹爹提出冲喜,她才气急败坏地冲进蔺家。

  他连气都喘不过来了,脑子一片晕沉,可看到她气怒的模样,却莫名地想笑。

  那次,他第一次觉得活着好像也不错。

  而他也活下来了,度过二十岁大关,而她继续缠着他,甚至趁着夜晚扑上他的床,不顾他的惊愕,很用力地压倒他。

  他根本反抗不了,她也没给他拒绝的机会,很霸道地看着他,直言宣蜇口一他是她的人。

  他生平第一次傻住了,他真的不懂她在想什么,姑娘家的贞操那么重要,她却给了他这个不知能活多久的人。

  她的个性霸道到只想听自己想听的话,做自己想做的事,其余的对她来说皆是多余的。

  蔺墨玉不禁轻叹,想到云青珑,心中只有无奈。

  『哥,你在叹什么气?』蔺红玉站在门口、小心翼翼地捧着药碗,慢慢走进房间。

  蔺墨玉收敛心思,抬眸看向与自己相差十多岁的小妹,薄唇淡淡扬起。『没什么。』『是吗?』将药汤放到桌上?蔺红玉贼兮兮地看向兄长,『你是不是在想青珑姊?』蔺墨玉淡笑不语。

  『哼!你不说我也知道答案。』蔺红玉两手技腰,红扑扑的小脸扬着稚气,『这世上也只有青珑姊才能让你叹气。』看小妹得意的稚气模样,蔺墨玉不禁失笑,『你……咳咳!』才开口,他就一阵闷咳。

  蔺红玉收起笑脸,赶紧走上前轻拍兄长的背,担心地问:『哥,你觉得怎样?』『没……咳咳!』蔺墨玉勾起笑容安抚小妹,『没事,只是喉咙有点痒,咳几下就好了。』蔺红玉却不放心,『你快把药喝了,你看你,竟穿得这么少,披风至少也披着啊!』她赶紧拿出披风披上兄长的肩,看到桌上的帐薄,立刻不赞同地皱眉。『哥,你病还没好,应该好好休养,干嘛还管事?这事交给爹就好了呀!』『古玩拍卖会快到了,爹最近也忙,我只是帮忙分摊一下而已,没什么的。』蔺墨玉淡淡一笑。

  『可是……』蔺红玉还有话想说,但兄长虽然笑得淡然,他的个性她可是知道的,要是他决定了,别人怎么说也没用!于是,她只好把话又吞回去。

  『乖,没事的。』蔺墨玉揉了揉小妹的头,端起药碗,面不改色地喝着。

  那沉静优雅的模样,让蔺红玉有点看傻了眼。

  她这个哥哥,真的长得太好看了,连爹娘都很怀疑自己怎会生出这么好看的儿子?就连外面的人都在传,说蔺家少爷是天人,身体才会这么差,迟早上天会把他要回去的。

  哼!什么天人嘛!她宁愿大哥长得平凡点,不要这么好看,那么身体就不会这么差,三天两头地躺在床榻上。

  这也就算了,偏偏还不懂得照顾自己,明知自己身体差,却总是不肯好好休息。

  蔺红玉嘟起小嘴,『你呀,再不好好顾身子,我就告诉青珑姊,让她来治你。』这世上也只有青珑姊治得了大哥。

  蔺墨玉停下动作,好笑地看着小妹,知道小妹对云青珑可是崇拜极了,甚至还想学云青珑去盗墓。

  『你呀,胳臂向外弯。』蔺墨玉摇头,明明自己才是大哥,可比起来,他这妹妹倒像姊姊了。

  『谁要你都不听话。』蔺红玉笑嘻嘻的,见大哥将药喝完了,赶紧倒杯茶给他。

  『好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行了吧?』喝口茶,蔺墨玉一脸无奈。只要抬出云青珑,他就没辙了。

  『这还差不多!』蔺红玉这才满意,嘿嘿!

  她就知道抬出青珑姊有用。『对了,大哥,你最近还是乖乖待在房里,最好不要乱走。』『嗯?』蔺墨玉挑眉。

  蔺红玉没好气地看着他,

  『古玩会快到了,你就乖乖的,不要出去招蜂引蝶了。』每次拍卖会一到,家里就会来许多客人,而且千金小姐最多,全都是为了大哥来的。

  虽然病弱,外面也谣传大哥活不久,不过那张好看得不像人的脸还是引来很多桃花:再加上蔺家的财富,为了分一杯羹,那些人根本不在意,只要能跟蔺家结亲就行了。

  『我知道了。』想到每年一次的盛况,蔺墨玉也不禁皱眉,最近的姑娘家作风真的愈来愈大胆了。

  去年还有人直接下药,想让生米煮成熟饭,刚好云青珑来了,她直接踢走下药的人,由她自己来……唉!想到近来会有的热闹,蔺墨玉不禁头痛了。

  唔……好像又到一年一度的拍卖会了。

  云青珑皱眉想了一下,一边粗鲁地挖出埋在雪土里的灵芝,然后满意地笑了。

  灵芝虽小,不过质地很好,扑鼻就是一阵清香,是上好的灵芝,不枉她爬上天山来拔。

  她将灵芝小心地用布包起来,再收进木盒,放进包袱里。『好!准备来去蔺家。』一年一度的拍卖大会,这下蔺家可热闹了,她不去凑热闹怎行呢?

  更何况总有些不识相的女人想对她的男人出手,哼!她说什么也得亲自去挡。

  去年,要不是她去得刚刚好,蔺墨玉早被吃掉了!

  啧啧!那些千金小姐竟连下春药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也使出来,真是丢女人的脸。她气得将下药的人踢到水池里,再亲自去帮蔺墨玉『解』药。

  嘿嘿……那一夜真是美好极了呀!

  云青珑很邪气地勾起唇瓣,想到蔺墨玉,心情就一阵好,半个多月没见他,还真想他。

  他呢?会不会想她?

  想到那张总是冷淡的好看脸庞,云青珑不禁摇头。那家伙会想她才有鬼!搞不好没她缠着他,他还乐得轻松呢!

  毕竟,两人之间主动的总是她……云青珑不禁轻叹口气,她总是捉不住他,连他在想什么,她也摸不清,两人的关系,全是她霸道强迫的。

  蔺家的人,对她和蔺墨玉的关系,全都睁一只眼、闭一只眼,心知肚明,却从不说出口。

  她知道蔺家的人不反对,只是也不敢询问,因为蔺墨玉从来没开口过,所以他们也不敢先开口。

  蔺墨玉在想什么,没人看得透,就连她,虽然缠了他七年,看似与他最亲近,可也不懂他在想什么。

  不过,不管蔺墨玉要不要,她都缠定他了!

  云青珑冷哼一声,反正蔺墨玉生是她的人,死也只能入她云家的坟,他永远别想摆脱她,她这辈子缠定他了!她霸道地想着,足尖轻点,准备下山。

  『嘶!』突地,一道破空声从后面袭来。

  她身影一退,迅速躲过破空而来的飞镖,可掠过的锐风仍在脸颊擦出一道血痕。

  『谁?』云青珑拧眉看向身后。

  四道人影飞落,包围住她。

  『云青珑,交出晶玉,老子就饶你一命!』为首的胡子大汉看着云青珑,沉声威胁。

  云青珑挑眉,美眸不着痕迹地掠过一丝光芒,不解地看着来人。『什么晶玉?

 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!』『少给老子装傻!江湖上早传言稀世晶玉被你挖出来了,快交出来!』胡子大汉大喝。

  『我不懂你在说什么,走开!别挡路。』云青珑轻撇唇瓣,不想理他,转身就要走。

  『臭娘们,敬酒不吃吃罚酒!』大汉怒吼,迅速袭向她。

  云青珑避也不避,在四道人影攻上来时,掌心凝聚内力,快速往四人隔空一击。

  『哇——』四声惨吼,四人倒地。

  云青珑直接走向胡子大汉,举脚用力踩住对方胸口。『说!晶玉的消息是从哪传出来的?』『唔……』大汉呕了口血,惊惧地看着她。

  『人人皆传……晶玉在你身……』话未完,就断了气。

  『该死!』云青珑低咒,知道她盗出晶玉的人不多,为什么这消息会流传嗯出去?到底是谁传出去的?难道是家里的人?

  不可能!她立刻否决了这个可能性,那到底是谁?想到晶玉在蔺墨玉身上,若被人发现了……心神一凛,云青珑不敢迟疑,迅速往蔺家飞去。

  蔺家最近很热闹,一年一度的拍卖会即将举行,各派人马皆来到城里,因此城里的客栈几乎全满了。而和蔺家有生意往来的,则住进蔺家的客房,接受蔺家招待,也顺便谈生意。

  至于蔺家少爷所居住的墨竹楼,则是人尽皆知的禁区,没有命令不得进入。

  虽然这几天墨竹楼外有很多小姐们徘徊,甚至想偷偷进去墨竹楼,不过皆被护卫挡下了,理由很简单一少爷身体不适,不能接受打扰。

  因此,就算再不情愿,那些千金小姐还是只能讪讪离开。

  不过,那些吵闹声还是让蔺墨玉频频皱眉。

  他爱静,很少出墨竹楼,就算有公事,蔺扬文也是亲自到墨竹楼来谈,不让儿子多劳累。

  不过拍卖会在即,即使守卫再严密,难免还是有不足之处,而且有些人就算再怎么阻止,也是挡不了的。

  『让开,我要进去!』刘敏儿瞪着眼,不悦地看着眼前的守卫。

  『表小姐,对不起,没有少爷的命令,我们不敢放行。』守卫低头恭敬回道。

  『放肆!』刘敏儿气得跺脚,漂亮的小脸有着浓浓怒气。『我又不是外人,要见表哥为什么不行?而且我是为表哥端补药来的,要是汤药冷了,药效退了,那怎么办?你们能为表哥的身体负责吗?』『这……』两名守卫互观一眼,还是不敢轻易放行。『表小姐,对不起,小的职责所在,请别为难我们。』『你们……』刘敏儿气得瞪眼,正要破口大骂时,却见一抹修长的雪白身影走过庭院,她惊喜大喊:『表哥!』蔺墨玉抬头,看到骄纵的小表妹,好看的眉微扬,又见守卫一脸为难,立即明白发生什么事。

  『让她进来吧!』他扬声。

  昕到少爷的话,守卫立即放行。

  『哼!』刘敏儿瞪了他们两人一眼,才提着裙摆和婢女一起进入,一走到蔺墨玉身边,立即抱怨。『表哥,你真该好好惩罚那两个不长眼的侍卫,竟然不放我进来,应该把他们赶出蔺家!』蔺墨玉微微一笑,不受刘敏儿的怒气影晌,走进石亭,淡淡开口。『他们只是尽责而已。』听到蔺墨玉的话,刘敏儿再怎么不高兴,也只能闭嘴,『好吧,我不跟他们计较。』她勾起笑,示意婢女将手上的碗放下。

  『表哥,听说你这阵子又染上风寒,我特地熬了人参鸡汤给你喝,你尝尝看。』她坐到蔺墨玉身旁,殷悬地掀开碗盖伺候他。

  蔺墨玉不着痕迹地躲开她的碰触,温雅一笑。

  『我现在不饿,谢谢你,我晚点再吃。』经过去年的下药事件,他学乖了,除了庄里的人端来的东西,其余的他皆不碰。

  『好吧!』刘敏儿放下汤匙,美眸爱慕地看着他,『表哥,瞧你气色真的不好,有没有发烧?』说着,她伸手又要碰他。

  蔺墨玉起身,遁巧避开她的碰触。『是有点不舒服,敏儿,我先回房休息了,谢谢你的人参鸡汤。』刘敏儿不悦地嘟起嘴。『表哥,怎么我一来你就要回房?

  那我跟你一起进去,陪你聊天好了。』『不好!男女有别,影响到你的名声就不好了。』蔺墨玉淡声拒绝,心里却后悔了,早知道就不出房门。

  『又没关系。』刘敏儿羞怯地笑了,『反正我迟早要嫁给表哥的呀!这次来,爹就是来跟姨丈谈婚事的。』『婚事?』蔺墨玉皱眉,这事他怎么没听爹说过?

  『是呀!』刘敏儿看着他,笑得娇媚。『听说姨丈也不反对,表哥,就算你身体不好也没关系,我会照顾你的。』早在见到表哥的第一眼,她就爱上他了,这么俊美又尔雅的男人,哪个女人不爱?她知道有很多人想嫁给表哥,不过能嫁给表哥的人只有她其它人都别想跟她抢!

  刘敏儿热切地走上前抓住蔺墨玉的手,一脸娇羞。『表哥,敏儿会做个好妻子的。』『妻子?什么妻子?』冷凝的声音从一旁传出,一抹黑色身影从空中飞落,瞪着两人交握的手。

  蔺墨玉转过头,一看到云青珑怒火飞腾的眼眸,头真的痛了。

  这下真的热闹了!

  第三章

  妻子?云青珑怀疑自己听错了!

  她怕蔺墨玉出事,千里迢迢赶到蔺家来,却见他和刘敏儿亲昵地握着手,而且还听到刘敏儿说会做个好妻子……『妻子』两个字,还有两人状似亲密的模样,当场激起她的怒焰。

  『青儿。』看到云青珑眸里显而易见的怒火,蔺墨玉微微一笑,抽出被刘敏儿握住的手,走向云青珑。

  『你怎么来了?』『不来行吗?』云青珑扯出一抹阴笑,美眸睨了刘敏儿一眼。『我要是晚来了,搞不好只能破坏你的洞房花烛夜了!相信我,你不会想发生这种事的,对不对?』她看向蔺墨玉,笑得很冷,蔺墨玉不答话,知道她正在火,很识相地不撸虎须,黑眸看着她颊上的红痕。

  『你受伤了?』他轻语,眸光微闪,伸手碰触她脸上的伤痕。

  『小伤,不碍事。』云青珑瞪他,明明很生气,满肚子的火却被他一句话给浇熄大半。

  真是不争气!她在心里咕哝,却像只被安抚的小猫,脸颊轻蹭着他的手掌,极喜爱他的温柔。

  他的手一样冰冰凉凉的,却不再像以往那样寒冷,想必是晶玉的作用,让他的体温不再那么冰冷。

  『倒是你,最近有没有乖乖吃药?』她抱住他,不怎么满意地皱眉。『你好像又瘦了,你都没在吃东西吗?』『有,该吃的我都有吃。』蔺墨玉看着云青珑颊上的伤,一看就知道她连药都没擦,不禁在心里轻叹,她只在乎他,对自己总是那么轻忽。

  『是吗?』云青珑怀疑地看着蔺墨玉,见他苍白的气色,眉间的阴暗之气仿佛更深,她的心不由得抽紧。

  她抿唇,将担忧敛进眸里,撇了撇唇,也不跟他争辩,『没关系,我最近都会待在这,这几天一定要给你好好补一补。』绝对要给他补出几斤肉来!

  发现她瞳里一闪而逝的眸光,黑眸微敛,蔺墨玉勾起淡笑,『红玉要知道你来,一定很开心。』『那丫头,缠人极了!』云青珑撇撇唇,想到蔺红玉聒噪的模样,就受不了地摇头。『若不是她懂得三不五时捎来你的消息讨我欢心,我早把她踢得远远的。』她最讨厌被人缠了,若不是那丫头是他疼爱的妹妹,她早开扁很多次了。

  『红玉喜欢你呀!』蔺墨玉为自己妹妹说话。

  云青珑哼了声,扬眸看他,小手将他抱得更紧,『蔺墨玉,那你呢?喜不喜欢我?』蔺墨玉淡笑,早已习惯她的直接,却不回话。

  倒是一旁一直被忽视的刘敏儿受不了,一脸嫉妒地瞪着云青珑,『云青珑,你这女人懂不懂得羞耻?一个姑娘家竟然这样抱着男人,真丢脸!』再看到蔺墨玉也没拒绝云青珑的接近,她更气,这个云青珑,真是惹人厌!

  被不识相的人打扰,云青珑淡淡瞄了刘敏儿一眼。『你还在啊?我还以为你早走了。』刘敏儿她可不陌生,讨人厌的千金小姐,觊觎她男人的女人,她根本不放在眼里!

  『你!』刘敏儿气怒地瞪眼,每每和云青珑对峙,她总是落居下风,可这次不同,最后的赢家会是她。

  她高傲地抬起小脸,扬起一抹笑。『云青珑,你最好离表哥远一点,他可是我未来的夫君。』『夫君?谁说的?』云青珑懒懒挑眉。『还是你在自作多情,自己幻想来的?』『才不是!』刘敏儿气红了脸。『姨丈早答应我了,说会让我嫁给表哥,成为蔺家少夫人。』云青珑才不信刘敏儿的话,可见刘敏儿一脸自信,不似在说谎、,她看向蔺墨玉。『她说的是真的?』『当然是真的!』刘敏儿抢在蔺墨玉之前开口,得意地看着云青珑。『最后能嫁给表哥的人是我。』云青珑不理她,她只看着蔺墨玉。『她说的是真的?』『我不知道。』蔺墨玉淡声回答,沉静的黑眸与她相视。『爹没跟我提过这件事。』『那若蔺叔叔提,你会答应吗?』云青珑追问。

  蔺墨玉不语,仅是淡然地看着她。他知道她想听他说什么,可是……他无法给予回应,只能淡淡敛眸,迎避她纯粹的目光。

  见状,刘敏儿得意地笑了,『表哥他当然会答应,谁会想娶你这种粗鲁的女人?』云青珑不理会刘敏儿,她只想听他的话。

  『蔺墨玉,回答……』话未完,她感到身后传来一道尖锐的破空声,急忙抱住蔺墨玉闪躲。

  『刷』地一声,飞来的暗器刚好扫过刘敏儿的发,插进石柱里。

  『啊啊——』刘敏儿吓得尖叫。

  云青珑护住蔺墨玉,警戒地看向屋宇,数十名蒙面黑衣人站在屋顶上,包围住他们。

  『云青珑,把晶玉交出来。』中间的黑衣人开口。

  『我不懂你在说什么!』云青珑耸肩。

  『少装傻,晶玉就在蔺墨玉身上。』黑衣人阴沉说道,目光放在蔺墨玉身上。

  云青珑听了一惊,为什么他们会知道?

  『晶玉是在我身上。』蔺墨玉开口,看向黑衣人,对眼前的紧张情势依然淡然。

  『蔺墨玉,闭嘴!』云青珑瞪他,这家伙!

  老实也要看情况好吗?

  『他们已知道,否认也没用。』蔺墨玉淡淡瞄她一眼。

  『蔺墨玉,想活命就把晶玉交出来。』黑衣人阴声说道。

  『你说交就交呀!』云青珑看向黑衣人,冷哼一声。『我云青珑的东西就是我的,谁也别想抢!』『青儿!』蔺墨玉皱眉。

  『闭嘴!』云青珑恶狠狠地看着他。『这事我处理就好,你给我乖乖的,晶玉绝不能交出去。』这玉能续他的命,她绝不可能交出去!

  『想动手就动手,少废话。』云青珑嗤哼一声,手势利落地往右边一弹,右边的两名黑衣人立即哀叫一声,从屋顶滚落。

  见同伴倒下,为首的黑衣人气怒,手势一下,立即攻向云青珑。云青珑小心地护住蔺墨玉,身影快速闪躲袭来的利剑,再迅速击倒两名黑衣人。

  久攻不下,为首的黑衣人低喝:『攻姓蔺的!』命令一下,刀剑立即攻向蔺墨玉。

  『该死!』云青珑急忙护住蔺墨玉,脚一踢,将一名敌人踢飞,可利剑却又扫来,她赶紧抱住蔺墨玉闪躲,可手臂却依然被划伤。

  『青儿!』见云青珑受伤,蔺墨玉立即皱眉。

  『没事!』云青珑安抚着蔺墨玉,举掌再击倒一人,小心地不让他受伤,可绵密的攻击却一直袭向他。

  『该死!』云青珑低咒,见利剑差点刺中蔺墨玉,她又惊又怒,急忙击退来人,身上却又多了一道伤口。

  『青儿,顾好自己,不用理我。』蔺墨玉低喝,若只有她一人,这些人根本不是她的对手,可为了护住他,让她的行动也跟着不便。

  『闭嘴!』她哪可能不顾他?云青珑牙一咬,掌势幻化,凝聚数道内力击飞想偷袭蔺墨玉的人,可为首的黑衣人却趁此时持着利剜刺向蔺墨玉!

  『蔺墨玉!』云青珑一惊,来不及攻向黑衣人,只得抱住蔺墨玉,想以身护住他。

  『青儿!』蔺墨玉惊吼。

  就在利剑要刺向云青珑时,『锵』地一声,一条银色的九节炼卷住利剜,迸射出冰冷银芒。

  一抹青色身影进入战圈,身形极快地攻向剩余的黑衣人,短短一瞬间,黑衣人便一一倒地。

  突地,一道惊慌的声音也传来,『墨儿,你怎么了?』云青珑抬头,却见蔺墨玉脸色白似透明,就连唇也暗紫,只有那双眼……那双看着她的黑眸,凝聚着怒火。

  他生气了,为什么?

  第一次看到蔺墨玉生气,云青珑不禁有点志怎不安,黑眸里的怒火吓到了她。

  他的脸色好苍白,她还来不及说一句话,他就昏了过去。

  她又急又慌,怕他这一昏就再也醒不过来,想到那情形,她急得快哭了。

  每一次见他虚弱地病倒在床上,昏迷不醒,她就很怕,怕他就这样离开她。

  不管再怎么费心为他续命,硬要他活着,可他的命终究不是她能掌握的,就怕一不小心,他的生命就会消逝。

  她不要!她绝不让他死!

  蔺墨玉昏迷了两天,云青珑也慌了两天,不眠不休地顾着他,任何汤药都亲手喂铺,不假他人之手。好不容易等他醒来了,可他却连看也不看她一眼。

  她不懂为什么,而且,就算她逼问,他也不说,只是漠视她,连一句话也不肯跟她说。

  她知道他在生气,心里为他的怒意感到窃喜,因为他会对她生气,表一丁他重视她。可惜窃喜只维持了一下下,因为他根本不理她,而她最受不了的就是他的漠视。而且,她根本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,她又没惹到他!

  云青珑抿着唇,观着坐在一旁的蔺墨玉,他一脸淡然,坐在椅上静静端起茶碗喝口茶。

  那沉稳自在的模样让她咬着唇,自始至终,他都没看她一眼,好似她根本就不存在一样。莫名其妙!他到底在生什么气?

  闷着一口气,云青珑好不爽,可又不敢对他凶,第一次见他生气,让她心惊胆战。

  『蔺老弟,这晶玉的消息怎会传出去?』云大飞皱着粗眉,疑惑地看着蔺扬文。

  『这……我也不知呀!我也是你们来才知道墨儿身上有晶玉。』至于为何会有晶玉?蔺扬文看了云青珑一眼,心知肚明。

  对于儿子和云青珑的关系,他看在眼里,也知道儿子能活到现在,云青珑功不可没。再加上只要有任何能延命的珍宝,云青珑全往儿子身上送,看到那些稀世珍宝,他见了就心惊呀!

  没想到……这次竟然连稀世晶玉都冒出来了!

  天呀!蔺扬文想到前几天那惊险的场面,还是忍不住心惊,虽然云青珑一直护着蔺墨玉,没让蔺墨玉受一点伤,可是蔺墨玉却还是昏迷在床。

  这几天,一些宵小盗贼也一直闯入蔺家,若不是云家人在,恐怕他们蔺家早被人杀光了。

  『大姊,你盗到晶玉的事怎会传出去?』云朱雀看向云青珑,眉尖轻扬,注意到大姊的眼神一直往蔺墨玉瞄去,可蔺墨玉却径自注视着手上的茶碗。

  云青珑收回视线,看向二妹,『我也不知道,我盗出晶玉的事只有你们知道,到底是怎么传出去的?』『不管是怎么传出去的,现在人人都知晶玉在蔺墨玉身上。』一身青衣的云白琥开口。

  『墨儿,为了安全,我看这晶玉还是不要戴好了。』蔺扬文开口,虽说晶玉稀世,甚至传闻能让人长命百岁,可把这种人人抢夺的东西戴在身上,实在太危险了!

  『就算蔺大哥不戴,恐怕也解决不了事情。』云朱雀轻叹,事情要真能这么简单就好了。

  『朱雀,这是什么意思?』蔺扬文看向云朱雀,脸上有着担忧。

  『蔺老弟,现在人人都知晶玉在墨儿身上,就算拿下了,说不在身上,也没人会信的,而且就算把晶玉还给青珑,可江湖上现在都传闻青珑的弱点就是墨儿,所以……』云大飞闭口不语,不过众人都明白接下来的困境。

  『这……这该怎么办?』蔺扬文不禁烦恼,他毕竟只是个平凡的商人,对这种江湖恩怨真的没办法。

  『开玩笑!晶玉是我盗的,他们要,我就得给吗?云家人岂能让人看轻!』云青珑冷哼。

  『没错,青儿,你说的好。』云大飞点头,豪气地看着蔺扬文。『蔺老弟你放心,有我们云家罩着,没事的。』『可是……』蔺扬文还是不放心,『那些江湖人那么多,就算打退他们,还是无法一劳永逸呀!』『爹。』蔺墨玉开口,淡淡打断众人的话。

  『我想,把晶玉拿到拍卖会上拍卖好了。』『什么?!』听到他的话,众人惊愕。

  『不行!那怎么行?』云青珑第一个反对。

  『那晶玉是为你盗来的,哪能拿去拍卖?』蔺墨玉啜口茶,眼眸轻敛。『人人都想抢夺晶玉,就算晶玉真能让我活久一点,不过刀剑无眼,你以为你能一直挡在我面前吗?』『当然可……』云青珑怒喊,可话语却断在他射过来的视线之中,他的眼神极冷,让她立刻噤声。

  『我不需要你护我。』看到她身上未愈的伤口,黑眸有着隐忍的怒火。

  云青珑气得站起来,气急地朝蔺墨玉大吼:

  『蔺墨玉,我要不护你,你现在早死了!』『那也是我的事。』蔺墨玉回得冷淡。

  『你!』云青珑气得握拳,愤怒地瞪着蔺墨玉。

  蔺墨玉却视而不见,转头看向蔺扬文。『爹,这事就这么决定了。』第一次见到儿子这么强硬,蔺扬文不禁怔愣,『呃,可是……』他看向云青珑,有点迟疑。

  『还有,听说你要我娶敏儿?』蔺墨玉淡淡打断爹亲的话。

  『呃……』蔺扬文又瞄了云青珑一眼,见到云青珑投过来的眼神,尴尬地扯出一抹笑。

  云青珑不可置信地看着蔺扬文。『蔺伯伯你真要让蔺墨玉娶刘敏儿?』『呃……青珑,我、我是不反对。』在云青珑的注视下,蔺扬文不得已只好点头承认。

  『为什么?』云青珑不懂,蔺伯伯明明知道她和蔺墨玉的事,为什么会同意刘家这桩婚事?

  『青珑,你也知道墨儿的命,我总要为蔺家留后。』蔺扬文为难地看着她。

  他很喜爱云青珑这孩子,也知道她对儿子的心,若她能嫁进蔺家,他也很开心,可是……『若是要孩子,那简单,我生不就好了?』云青珑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,『反正蔺墨玉早就是我的人了。』『呃,可是……』蔺扬文看向云大飞。

  『阿爹?』云青珑看向爹亲,见阿爹摸着鼻子不敢看她,眼眸一眯。『阿爹,你反对?』『呃……咳咳!』云大飞清了清喉咙,偷瞄了女儿一眼,见女儿瞪着他,很没用地缩了缩肩膀。

  『阿爹!』云青珑没耐性地低吼。

  云大飞一惊,赶忙讨好地对着女儿笑。『我也不是说墨玉不好,可你也知道他的身体,阿爹实在不忍看你当寡妇……』在女儿的瞪视下,他愈说愈小声。

  『蔺墨玉不会死!』云青珑打断爹亲的话,她讨厌听到人家开口闭口就提到蔺墨玉活不久。

  『我不会让他死!我会想尽办法让他活下去。』『大姊,你要想什么办法?

  你又不是大夫,单靠你那些补药、灵丹,就能治好他吗?再说,他是不是真的能活得长久,你我都心知肚明。』云朱雀柔声说道,美眸瞄向蔺墨玉。

  面对众人的谈论,那张俊庞仍是淡然,好像被谈论的不是他,而是别人。

  『云朱雀,你给我闭嘴!』云青珑对二妹低吼,她担心地看向蔺墨玉,却见他沉静掩眸,让她看不懂他的心思。

  总是这样,他总让她捉摸不清,一颗心无所适从。

  『青儿,你不是从小就发誓要盗遍各种稀世珍宝吗?要是嫁作人妇,那你的盗宝梦怎么办?』云大飞小声劝着女儿。

  云青珑不说话,她只看着蔺墨玉。她抿着唇,走到蔺墨玉身前,『蔺墨玉,你呢?你要娶刘敏儿吗?』她不管别人怎么说,她只想听他怎么说。

  蔺墨玉淡淡扬眸,与她相视。『我无所谓。』『你!』云青珑气得咬牙,他的话激起她的怒火。

  无所谓?他竟然说无所谓?那她呢?她在他心里到底算什么?

  愤怒让云青珑失了理智,她气得抓住蔺墨玉的手,拉着他往门外走。

  『青儿,你做什么?』云大飞惊问。

  『走开!统统不准过来!』云青珑回头对众人大吼,再看向蔺墨玉,面对她的怒火,他却仍是一脸平静。

  可恶!云青珑只觉气怒攻心,『谁敢跟来,我就揍得他当狗爬!』吼完,她气怒地拉着蔺墨玉离开。

  这可恶的家伙,她要跟他私下好好聊一聊!

  第四章

  『蔺墨玉,你说!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』一回到墨竹楼,等不及回房,云青珑在庭院里就气急败坏地质问,一双眼直勾勾地瞪着蔺墨玉。

  可蔺墨玉却漠视她的怒火,绕过她就要走回房。

  『你!』见他不理她,云青珑更气了。『蔺墨玉,你给我站住!』她挡在他面前,不让他离开,他停住脚步,平静地看着她,黑眸沉静却也冷淡。

  『你……』云青珑咬唇,气怒地握拳。『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呀?为什么不理我?你……你简直莫名其妙嘛!』她又没做错什么,他干嘛以这种态度对她?

  『你不懂我为何生气吗?』蔺墨玉开口。

  看着她身上的伤,他心里就涌起一阵闷,他真没用,竟让她因他而受伤,他却什么也帮不上,只能让她护着他……呵!多没用的男人啊!蔺墨玉敛眸,唇角勾起一抹嘲弄。

  注意到他的目光,云青珑看了手臂上的伤一眼『你是气我受伤吗?这只是小伤,根本没事……』『够了!』蔺墨玉打断她的话,『你是这么看我的吗?需要你保护,甚至以身挡剑,在你心中,我就是这么没用吧?』他轻语,俊庞扬着淡嘲。

  『不是这样的!』云青珑急忙解释。『我只是想保护你……』『我不需要你保护。』更不想要她因他而受伤,就差一点,那剑就要刺进她身体里了……那一幕,每每想起总让他心惊,也让他气怒,她怎能这样?怎能这么不顾自己?

  『我不保护你怎么行?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看你受伤吗?』云青珑怒吼,不懂他到底在别扭什么。『我有武功你又没有,当然要保护你,而且那些人根本不算什么……』『我知道,若不是有我这个累赘,你根本不会受伤。』是他拖累了她。

  『青儿,你不用管我了。』看着她,他轻声说道,她是自由的风,是他束缚了她!

  『什么意思?』云青珑皱眉,他的疏离让她心慌,她急得想抓住他,可他却退了一步,拒绝她的触碰。

  她怔愣住了,傻傻地看着他。

  蔺墨玉淡淡掩眸,避开她受伤的表情。『以后我的事、我的命,你都别管了。』别管了?他叫她别管了?

  云青珑怔怔地看着蔺墨玉,无法相信自己听到的。『你……不要我了?』她颤着声,哑声问道。

  蔺墨玉不语,云青珑咬着唇,又追问一句:

  『为什么?我做错什么了?』她不懂,他为何要拒绝她?就算这七年来,他们之间主动靠近的人总是她,可是……他也从没拒绝过呀!

  只要他不拒绝,她就有一丝希望,盼望有一天他会如她爱他一样地爱她:可是,现在他却拒绝了。

  『为什么?是因为刘敏儿吗?你真要娶她吗?』她气得抓住他,哑声追问,要他说出一个原因。

  看到云青珑眼中的泪,蔺墨玉的心不禁抽紧,她一向骄傲倔强,从不轻易落泪,他甚至没看过她脆弱的模样,在他面前,她自信又霸道,像风又像火,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  但现在的她,却失去了傲视一切的光芒……她不该是这样的,是他让她变成这样的……从一开始,他就该拒绝她的,他不该贪恋的蔺墨玉闭上眼自责着,若不是他,她仍然是阵逍遥自在的风,不会像现在这样,脆弱得让人心疼。

  他不该贪恋的,明知自己活不长久,却束缚了她,让她陪他沉沦,不让她自由飞翔,都是他的错……见蔺墨玉不语,云青珑当他默认了,紧咬着唇,她不能接受!他是她的,是她的呀!

  『我不许!我不准!』她低吼,拉下他的脸,用力吻住他的唇。

  『青儿!』蔺墨玉睁眼,想推开她。

  『你是我的,是我的!是我的!』云青珑大吼,用力吻他的唇,将他压在树上,粗鲁地咬着他的唇。

  香甜的气息探入他嘴里,粉舌缠着他,索取着他的呼吸,让他喘不过气,也无法抗拒。

  她的手用力扯开他的衣衫,摸着精瘦的胸膛,手指轻蹭着胸膛上的突起,再轻轻扯弄。

  『青儿!』蔺墨玉皱眉,想推开她的挑逗,可唇角却尝到成涩的泪,他惊愕地看着她脸上的泪水。

  她哭了……『我不放!绝不放手……』咬着他的唇,她看着他,眸里有着执着和深浓的爱。

  她的泪让他的心紧缩着,而她的执着则让他轻叹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喃着她的名字,沉静的黑眸隐隐烧着火焰,他用力吻着她,再也无法拒绝。

  就让他再贪恋一下吧……湿热的舌勾弄着粉舌,舔吮过贝齿,与丁香交缠,吸含着小嘴里的香甜蜜津。

  蔺墨玉的缠吮让云青珑轻吟,动作更急切,小手轻扯着他胸前的突起,另一手往下隔着布料爱抚着男性灼热,而粉舌也热情地与他交缠,两人的舌互相纠缠,彼此的气息也火热起来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轻喘,经不起她的挑逗,男性硕大早已紧绷,透过布料火热地抵着她的掌心,让她感受到他的悸动。

  『给我……』她咬着他的唇,小手迫不及待地扯开他的腰带,探入裤头,握住灼热男性。

  蔺墨玉早已习惯她的热情和主动,在欢爱间,她总是大胆,惹得他情欲勃发,无法抗拒。

  手心握着火热硕大,她轻轻来回套弄,手指甚至在爱抚间微微使力地按着灼热。

  随着小手套弄,男性灼热更巨大,烫着她的手心,却也勾动她的情欲,下腹传来熟悉的骚动。

  绵软的娇躯紧贴着他,她舔着薄唇,再往下轻吮,啃咬着弧度优美的男性下巴。

  『墨玉……摸我……』吮着滚动的喉结,她轻轻一咬,握着男性的小手也跟着用力一握。

  蔺墨玉闷哼,用力搂住她,转身将她压在树身上,大手扯下她的衣襟,露出淡紫色的抹胸。

  他低头隔着亵衣含住一只饱满,舌尖顶弄着蓓蕾,津液将小兜染湿,让娇蕊挺立地抵着小兜。

  而一手则探入紫色小兜,用力握住另一只浑圆,手指抓揉着,搓揉着那滑腻软嫩。

  掌心一边爱抚着软嫩,手指也跟着狎玩着花蕾,以指腹按压磨弄,挑逗她的敏感。

  云青珑轻喘,小嘴因他的抚弄而逸出媚人吟哦,美眸弥漫着情潮,她忍不住抬起翘臀,让私处轻赠着他的大腿,好得到些许快意。

  她的热情更激起蔺墨玉的欲火,他扯下紫色小兜,看着饱满诱人的酥胸,还有早已挺立而嫣红的蓓蕾。

  眸色转深,他低头含住一只娇蕊,而一手则往下,隔着雪白亵裤抵着微湿花缝,手指微微使力地戳刺着,刺激着敏感花心。

  『嗯啊……』云青珑眯眸,私花才被他撩拨几下,更多的爱液跟着流出,将亵裤底端染得湿洒洒,也沾湿他的手。

  『墨玉,给我……』云青珑轻喘,热切地抵着他的手指,臀部轻轻赠磨着,要他更多的爱抚。

  只有得到他,与他肌肤相亲,让他进入自己体内,才能让她深切地感觉到他是她的。

  所以她急切而毫不羞怯地张开大腿,扯下他的裤子,握着火热男性,抬起翘臀要他进入。

  『青儿,慢慢来……』蔺墨玉轻哄,即使身下的火热早已让他无法忍受,好想深深埋进她体内,可是,他不想这么轻易地进入她,她还没得到满足,花穴也还不足以承受他。

  每次欢爱她总是急切又热情,不顾自己是不是会疼,只想让他快点进入,充实她。

  那火热又激动的交欢虽能带给他难以言喻的快感,可这次他不想依照她的速度,只想以自己的节奏慢慢来。

  『不要……快!』小手故意按压着男性,刺激他的情欲,要他为她着火。

  蔺墨玉轻喘,知道她的目的,却压抑着欲火,抬头吻住唇瓣,火热地缠住丁香。

  湿热的唇舌舔着唇瓣,牙齿轻咬着粉舌,在她因疼而下意识缩回时,却又立即缠吮,勾弄着粉舌。

  而手指也扯下亵裤,撩拨着湿淋花瓣,指尖在花缝处来回轻扫,似有若无地挑逗着。

  接着,他寻到花丘前端的蕊珠,轻扯了下,又回到花缝,轻微地戳刺,让指节微微陷入花壁,却又立即退出。

  『嗯……不……』她想抗议,受不住他的逗弄,可出口的话却全被他堵住,他火热的舌根本不放过她。

  有力的舌尖在小嘴中来回搅弄缠吮,让她不断喘息,几乎不能呼吸,只能伸出粉舌,热情地与他交缠。

  她抬起翘臀扭动着,渴望他的进入,而握着男性的手也因激动而加快套弄的速度。

  她的抚弄让男性胀得更大,也让蔺墨玉发出一声闷哼,修长的手指忍不住刺入花穴。

  才一进入,湿热的花壁立即吸住他的手指,让他感受到销魂至极的紧窒快意。

  长指的进入让云青珑更兴奋,下腹更用力,将手指吸绞得好紧,可是不够,她还不满足。

  『墨玉……』她扭着臀,渴求着。

  他咬着丰盈的下唇,长指在湿软的花壁间来回进出,搅弄着湿洒爱液,让蜜穴更湿更热,而拇指也跟着按压着花丘前的蕊珠,跟着长指的抽送,毫不客气地狎玩着艳红花珠。

  受不住他的逗弄,花壁紧缩,爱液一一被长指搅出,发出泽泽水声。

  云青珑娇声呻吟,在长指进出时,忍不住扭着翘臀,迎合着他的进出,而握着男性的小手也跟着抽送的节奏一起套弄。

  『唔……』蔺墨玉低哼,长指进出得更快速,甚至曲起手指,枢弄着花壁,增加她的快意。

  酥麻的快意席卷着娇胴,让云青珑逸出醉人娇吟,下腹因快感而收缩,就连花穴也开始产生痉挛。

  那收缩的频率不住压挤着长指,知道她快到达顶点,长指移动得更快,拇指用力压扯着花珠。

  云青珑仰起头,等待着即将到达的快意,握着男性的手心也套弄得更快,那销魂的爱抚几乎快把他逼疯。

  蔺墨玉再也忍不住,他扯出长指,随着手指的离开,甜腻的爱液也跟着溢出。

  『不……』云青珑皱眉抗议,未能达到顶点的难耐让她痛苦地扭臀低吟,几乎快哭出来。

  『进来啊——』还未说完,他却扳开滑腻大腿,将肿胀得快爆发的男性往湿热的私花一挺,用力进入诱人水穴。

  突来的充实让花壁紧缩,也让云青珑发出尖吟,娇胴轻颤,丰沛的爱液瞬间流泄。

  享受着花壁的湿热窄繁,蔺墨玉咬牙,大手将滑腻大腿架在肘上,移动窄臀,用力撞击着紧窄花穴。

  她的紧窒带来无法言喻的极致快意,不管进入几次,她总是这么湿、这么紧,总能引发他炽热的欲火。

  男性灼热用力抽送着,勾搅出泽泽爱液,享受着花壁的收缩,次次没入花心深处。

  云青珑仰头呻吟,他的撞击加深了高潮余韵,带给她更多酥人快意,她忍不住扭臀迎合他的耸弄。

  而两团饱满酥胸也跟着他的撞击而晃动,摇出迷人的弧度,嫣红的蓓蕾勾引着他的视线。

  他张口含住一只饱满,吸吮着嫣红娇蕊,男性撞击得更快。

  随着他的猛烈撞击,一波波快感席卷着她,她放浪呻吟,小手紧扣着他两侧肩胛。

  激烈的快感让她无法控制力道,手指深深陷入他的肌肤,指尖在他肩上划出血痕。

  肩上的疼痛刺激着他,他轻咬着蓓蕾,窄臀往后一退,再用力一个进入,男性整个没入花心这样的节奏来回数次,随着他每一次进入,花壁收缩得更用力,包裹着男性,而他也享受着花壁的紧窒,还有她迷人的呻吟,那更刺激他的欲火,带给他销魂蚀骨的快意。

  『墨玉……』云青珑咬着唇,指尖整个拈入他的肩胛,弥漫情欲的小脸嫣红迷人,让她看来妩媚至极。

  而不住袭来的快感几乎快让她灭顶,他的猛烈让她快要承受不住,不禁低声求饶。

  可她的湿热却更引动他的欲火,男性抽送得更快,手指甚至来到花穴前,用力扯着早已艳肿的花珠。

  『不……』那一波波快感让云青珑发出尖吟,花穴更湿热,爱液不住流出。

  而他则享受着那收缩的频率,男性耸弄得更快速,仿佛想贯穿她的灵魂似的,不放过她。

  过多的快感让云青珑逸出哭喊。

  『不要了……蔺墨玉……』她好热、好晕,可蜜穴却又热情地收缩,吸附着灼热男性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看着她,眸光深沉,他低头用力吻住那红肿的唇,窄臀用力抽送几下。

  而唇舌则不住缠着唇瓣,吞没她的哭喊,在她的紧窒包裹下,他轻颤一下,逸出一声粗吼。

  而娇胴也跟着紧绷,小手紧紧扣着他的肩胛,感受灼热的白液洒入花穴深处,混合着爱液,灌满花床。

  第五章

  云青珑幽幽转醒,疲累地睁开眼,看到那张好看的脸庞,唇瓣自然地扬起一抹笑,美眸盈着深浓爱恋。

  爱上他,仿佛是很自然的事。

  她轻轻坐起身,温柔地看着沉睡的男人,手指来到好看的届,怕吵醒他,她不敢真的碰到他,只隔着一小时距离轻轻描绘着。

  好看的眉,直挺的鼻梁,弧度优美的薄唇……漂亮得不似凡人的相貌,他长得真好看。

  可是,她倒宁愿他不要长这么好看,平平凡凡的,也许就不会有这么虚弱的身子。

  她宁愿他健康,无病无痛,那么她就可以带他四处游玩,带他一起去盗墓、挖宝。

  想到那情景,云青珑笑得更柔了,眉宇之间的英气早已化为一片柔情,而这只为他展现。

  她好爱好爱他,爱上的原因连自己都不清楚,只知当自己发现时,她早已深陷而不可自拔。

  她费尽心力想让他活下去,他若死了,她怕自己会疯狂,她无法想象他死去的画面,那会让她心疼得无法自已。

  『蔺墨玉,你会一直活下去,跟我一起活到老,永远在一起……』她轻喃,眸里藏着惧意。

  他眉间的死气一直没褪过,即使戴着传闻能让人长命百岁的晶玉,他的气色却依然苍白。

  她要怎样才能让他活得长久……要怎么做才能让他跟她一起活到老……云青珑紧咬着唇,小脸泛着浓浓的忧愁,她几乎快无技可施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可是她不敢让他知道,每看到他的气色一次,她心中的忧愁就多一层,好怕他就这么离开。

  可恶!云青珑闭上眼,不禁对自己生气,为何她这么没用?

  蔺墨玉睁开眼,就看到她伤心的模样,他不禁敛眸,动了下身子,引起她的注意。

  云青珑赶紧张开眼,轻挑着眉,勾起唇瓣,愉悦地看着他。『醒啦?』她贴向他,轻咬他的唇。

  『嗯!』他轻应一声,看着那张笑颜,没忽略她微微泛红的眼睛,只是不说破。

  『嘻!你昨天好激烈,现在一定很累吧?』她逗他,不提激情之前两人的争执。

  她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继续缠着他。

  看清她的意图,蔺墨玉轻轻一叹,『青儿,最后一次了。』他轻声说道,黑眸瞬也不瞬地看着她。

  笑容一僵,云青珑别开眼,逃避他的注视。

  『我不懂你在说什么,不要提这个了,你饿了吧?

  我让人去端早膳过来……『她赶紧下床,拿起一旁的衣服一一穿上,但是手指却颤抖不已,让她的衣服怎么也穿不好。

  『青儿。』蔺墨玉坐起身,看着她颤抖的背影,他闭了闭眼,硬是开口。

  『你懂我的意思。』云青珑抿唇,她闭上眼不敢看他,颤着声音轻问:『为什么?

  告诉我,为什么?』『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,不值得。』她一直隐藏的事,他怎会不明了?只是从不说破。

  他自己的身体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!

  云青珑张开眼,转身看他,不接受他的话。

  『谁说不值得了?我觉得值得就好。』她抓住他的手,勉强扬起一抹笑,『蔺墨玉,不要拒绝我。』他从不拒绝她的,拜托!这一次也不要拒绝蔺墨玉看着她,没错过美眸里的紧张和害怕,而握着他的手轻颤,就连一向温暖的肌肤也因紧张而泛凉。

  她像个怕被丢弃的小孩,惹人心怜,可是……蔺墨玉抽出手,狠下心,面无表情地看着她。

  『青儿,我不爱你。』他的话彻底打击了她,她怔怔地看着他,脸上的笑几乎破碎,可她强撑着。『没关系,我不在意。』她早知他不爱她,她早知道了,可没关系,她无所谓的,只要让她待在他身边就好,这样就好……『青儿,别这样。』那强撑着笑的小脸让他心疼,他不懂,她为何要这么执着?他不值得呀『我不管!』不想再听他说任何话,云青珑紧咬着唇瓣,唇几乎快被她咬破,可她不在乎,她坚定地看着他。『就算你不爱我也无所谓,我爱你就好,我绝不会放手,更不会离开你,绝对不会。』她不放,她绝对不放!

  她绝对不放手!

  就算他不爱她,她也无所谓!

  云青珑闭上眼,惨淡地笑了,她怎么都忘不了他跟她说的话,他说,不爱她……即使早已猜到,可真的听到时,心还是好痛,痛到好想哭。

  可她不能哭,若哭了,岂不是让自己显得更可怜?虽说,她现在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去了……云青珑扯出一抹笑,小脸尽是苦涩,以往的自信早已不在。

  那一天,她径自说完话,不敢再看他,也不想再听他说任何话,就赶紧离开房间。

  她暂时不敢再面对他,也不想再听他说任何一句伤人的话,那一句不爱她就够她受的了。

  她无法再承受更多,她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,安顿好自己的伤后,她才能再鼓起勇气,继续跟在他身后,继续爱他。

  她,不是不会受伤,只是,爱他让她甘愿承受伤痛,只要能待在他身边,再痛再苦,她都甘之如饴。

  可是,从那天后,他就一直躲她,就算见了面,他待她一样冷淡,几乎到视而不见的地步了。

  就算她跟他说话,他虽然响应,可却淡得让她失落,她的热络、纠缠只是让她更难堪。

  不放手的选择,爱上他的自己,竟然落到这般田地,瞧!她竞让自己变得这么可悲……可她不懂呀!他为何要这么对她?她就真的这么惹他厌吗?让他连敷衍都不肯吗?

  他宁可跟那些住在蔺家的千金小姐们说话:

  却连看她一眼都吝惜:但即使他这么对她,她却还是无法放手。

  『呵呵……』想到此,云青珑忍不住低声笑了,『云青珑,你真没用!』她低语,脸上是浓浓的自嘲。

  『大姊。』云朱雀一走进庭园,就看到云青珑失魂落魄的模样,眉尖不由得蹙起。

  这些日子,云青珑和蔺墨玉的情形,他们都看在眼里,只是没人敢介入,也没人敢询问。

  可是,看到向来自信又骄傲的大姊变得仿徨又无力,那为情所困的模样,实在让他们心疼。

  云青珑睁开眼,看到二妹,她赶紧敛起情绪,唇瓣勉强扬起一抹淡笑。『有事吗?』云朱雀不说话,看着大姊倔强的笑容、憔悴的神情,美丽的脸不由得微沉。

  云青珑难堪地避开二妹的目光,开口转移话题。『对了,我好像都没有看到老四,她跑去哪了?』『玄舞去办一些事,晚点才会到蔺家。』云朱雀不许她再逃避。『大姊,放弃吧!』云青珑一震,握紧掌心,却不说话。

  『大姊,你为蔺墨玉付出太多了,为了保他的命,你冒着危险去找那些珍贵的药材灵丹,听到哪里有可以保命的宝物,就不顾生命危险地去盗,可是他领情了吗?』看着大姊的背影,云朱雀语重心长地说:

  『大姊,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在他身上了。』『老二,你不懂。』云青珑痛苦地闭上眼,要是真能这么轻易就放手,她也不会这么痛苦。

  『我是不懂。』云朱雀轻叹,见亲姊姊为了一个男人这样,教她怎能不气?

  『蔺墨玉根本不值得你这样对他。』她真的不懂,那个蔺墨玉有什么好?竟然让大姊那么地爱他。

  云青珑苦涩一笑,看向二妹,不再隐藏心思,眸里是无法自拔的爱恋。『我觉得值得就好。』她知道家人都为她感到不值,甚至不能理解,可是爱情呀,哪有什么道理可言?

  爱就是爱了,她就是深陷了,无法自拔。

  云朱雀紧皱柳眉,看到云青珑的表情,她知道大姊已然深陷,任何话都听不进去了。

  她不禁摇头轻叹。『大姊,那蔺墨玉有什么值得你爱的?』除了那张太过好看的皮相,那男人根本一无是处。

  云青珑苦笑,『等哪天你真的爱上一个男人,你就懂了。』『是吗?』云朱雀不以为然地挑眉。『那大姊的愿望呢?你自小就立志要盗遍天下宝物,为了蔺墨玉,你已经浪费七年了,难道你真的要为他耗一辈子吗?』『若他能活一辈子,为他耗一辈子又何妨?』云青珑笑了,笑得不顾一切,为了蔺墨玉,她可以付出一切。

  看着大姊的笑容,云朱雀不禁怔愣了,那笑容,像是豁出一切的飞蛾,很哀凄,却也很美。

  她知道大姊的意思,蔺墨玉是不是真能活一辈子,她们都心知肚明。

  那……若是蔺墨玉死了……云朱雀心一惊,不敢再细想。

  『二妹,别为我担心,也别因为我而找蔺墨玉麻烦,我会不高兴的。』云青珑知道家人对蔺墨玉都很不满,尤其是阿爹,几乎气得拿刀砍死蔺墨玉了。

  云朱雀看了大姊一眼,见云青珑警告的眼神,她掩眸点头答应。『是,我知道了。』只是,她掩落的眸光却微微闪烁,掠过一丝精明光芒。

  静夜。

  蔺墨玉坐在椅上,拿着书卷,专注地看着卷上的文字。只是,一张倔强却又脆弱的脸庞却一直影响他,让他无法专心,也无法平静。

  这些日子,她的落寞难过,他全看在眼里。

  可他什么都不能做,因为她的伤心,是因他而起。

  她的接近,他冷淡拒绝:她的关怀,他回以冷漠,他拒绝她给予的一切,不再如往常接受。

  她的纠缠,惹来旁人暗地耻笑,可是,她不在乎,一样接近他,她在意的只有他。

  但他却以疏离回应,看到她僵硬的笑和她脸上的难堪,故意视而不见。

  即使很想伸手碰触,却只能强忍。

  不该,不该再贪恋了……他闭上眼,嘴角扯出一抹笑,却带着一丝沉痛,就连俊庞也有着深深的压抑。见她伤心,他比谁都不好受。

  『蔺大哥,打扰了。』云朱雀站在门口,看到那向来冷淡的俊庞竟然浮现压抑的情绪,不禁讶异挑眉。

  蔺墨玉迅速睁开眼,收敛情绪,平静地看着云朱雀,对她深夜来到他房门口却不置一词,俊庞疏离而淡漠。

  云朱雀微微一笑,敛去脸上的讶异,也忽视方才看到的画面,莲步轻移,款款地走进房里,右腕的玉铃铛和发上的金步摇因她的走动而荡出好听的轻脆铃声。

  『我见夜深,蔺大哥房里的灯还亮着,想你还没睡,就进来了。』至于她怎么无声地进入墨竹楼的,双方都清楚。

  『有事吗?』蔺墨玉淡声开口,他知道云家人对他都没好脸色,只有这个云朱雀,面对他,一样扬着温柔笑容,柔美荏弱的模样让人轻易放下戒心。

  不过……蔺墨玉看着云朱雀那无害的模样,没忽略她精明的美眸,这云朱雀恐怕是云家五姊妹里心思最深沉的。

  『是有些事想跟蔺大哥聊聊。』云朱雀优雅落坐,径自为自己倒了杯茶,美眸轻睨了蔺墨玉一眼,目光往他颈项上的晶玉瞄了一眼。

  『这晶玉可是大姊去雪山上的一座古墓里盗出来的,那雪山终年埋雪,寒风刺骨,不要说寻常人根本上不去,就连练武之人也受不住,不过大姊却不在乎,冒着危险上山,进入古墓盗出晶玉。』喝了口茶,她顿了顿,『晶玉能让人长命百岁,其实只是一个传闻,大姊却为了一个传闻不顾性命,她可真傻!』蔺墨玉不语,轻抚着颈上晶玉,黑眸轻敛。

  『她是傻,长命百岁只是一个传闻,这世上谁能长命百岁?不过为这传闻疯狂的人却甚多,否则也不值得你把这消息传出去,让人来追杀我了。』他的语气平淡,可扬起的黑眸却凛利不已。

  以云青珑谨慎的个性,盗取晶玉一事她绝不可能泄漏,知道的人除了他之外,一定只有云家人。

  因此,泄漏的一定是云家的人,照他的猜测,只有云朱雀最有可能做这种事——云朱雀厌恶他的程度,可没比其它云家人少。听到他的话,喝茶的手势一顿,云朱雀冰冷扬眸,一双沉静黑眸也冷淡与她对视。

  云朱雀轻声笑了。『蔺墨玉,看来我太看轻你了!』原以为这男人只有那张皮相可看,没想到啊……『可你没想到青儿却护着我,甚至差点受重伤。』想到云青珑为他挡剑的那一幕,蔺墨玉不禁握拳。

  『是呀,我错估我那姊姊的傻。』云朱雀冷哼,也不否认自己做的事,她讨厌这男人很久了。

  『她真的傻,我根本不值得她这样付出。』蔺墨玉轻喃,想到那傻得让人生气的女人,俊庞泛柔。

  『你是不值得,你的存在对大姊来说只是个阻碍。』云朱雀声音轻柔,却毫不客气。

  『我知道。』不用云朱雀来说,他比谁都清楚,她像阵风,而他却是阻碍她飞翔的城墙。

  云朱雀眯眸,也不拐弯抹角,直言说道:

  『蔺大哥,你用你的病痛绑了我姊姊七年,明知她放不下心,却不阻止红玉写信给她,让她为你的身体担忧,三不五时就得放下手上的事来看你,你耗了她七年也够了吧?请你放手让她自由。』听着云朱雀的指责,蔺墨玉不发一语,只是扯出一抹苦笑。被看透了吗?

  是呀!他贪恋她的温暖,贪恋她的爱,她一离开,他的心就无法自拔地想着她。曾几何时,他竟被她的爱套牢了?

  闭上眼,他忍不住想起两人初次见面的情景。

  小小的女娃儿,有一双自信又灿亮的眼睛,他一转头就看到那一双眼,很有生命力、很活跃,跟他完全相反的眼睛。

  那双眼,仿佛看透了他,让他喘不过气。而后,她总是用那双眼看着他,霸道地不许他死,霸道地缠着他,霸道地爱他。

  她的耀眼,她温暖的贴近,让他迷惑了,他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人。

  即使他冷淡、不理会,她也不在乎,那双明亮的眼眸总是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  她让他无法拒绝,甚至不想拒绝,他利用她爱自己的心,故意染上风寒,想让她陪在自己身边,见她为自己担担忧、关心自己的模样,心里就一阵满足。

  不想放手的不是只有她,他也是呀!

  他多想让她一直留在身边,就算让她缠一辈子,他也心甘情愿,他恨不得她、水远留在他身边。可是……他能为她做什么?

  他一直在自欺欺人,贪恋着她的一切,直到见她不顾一切挡在他身前,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,什么也不能做,只能看她受伤,而他却束手无策。

  他好恨没用的自己,这样的他……凭什么让她爱?

  他不值得,一点也不值得……蔺墨玉沉痛地闭上眼,掩住眸里压抑的情感,紧握着手上的书卷,身体微颤。『我会放手。』好一会儿,他才哑声开口。

  看着他痛苦的模样,云朱雀皱眉,轻叹口气。

  『谢谢你。』语毕,她随即转身离开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抓紧胸前衣料,感觉胸口一阵不舍,『咳咳!』他重咳数声,伸手捂住嘴,鲜红的血丝从掌心流出,染红雪白的单衣。

  他闭上眼,想到他说不爱她时,她那受伤又痛苦的神情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他笑了,笑声低哑又苦涩。

  若真能不爱就好了……就好了。

  第六章

  『唉!那云大小姐真可怜,对少爷一片痴心,结果却落得这种下场。』一名仆人摇头轻叹。

  『嘘……你小声一点。』同行的人赶紧打断他的话,转头看了看四周,『要是被云小姐昕到怎么办?』『放心,我有注意啦!』他撇了撇嘴,『我只是为云小姐感叹,没想到最后少爷娶的人不是她,反而是表小姐。』『没办法,毕竟讲求门当互对嘛!而且少爷和表小姐站在一起也很相配……』剩余的话在看到前方的黑色身影时噤声。

  『呃……云、云小姐!』另一人也看到了,停住脚步,神情尴尬地看着云青珑。

  云青珑白着脸瞪着仆人,抖着声音开口。

  『你们刚刚说什么?蔺墨玉要娶谁?』『我、我们……』两个仆人面面相观,不敢回答,只能同情地看着云青珑,支支吾吾。

  云青珑受不了他们同情的眼神,可她更想知道他们方才的对话是什么意思,为什么他们说的事她全不知道?

  她想到最近蔺家仆人看她的眼神,还有阿爹欲言又止的神情、蔺叔叔愧疚的表情……她不禁握拳,难道全部的人都知道,就她被蒙在鼓里吗?

  『回答我!你们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?』她受不了地朝他们大吼,小脸惨白。

  『云小姐……』被她的神情吓到,仆人战战兢兢地正要回话时,另一道声音却先从后方传来。

  『我还以为是谁在大吼,原来是你。』刘敏儿一身华裳,款款走向云青珑,一丽颜扬着显而易见的得意。

  『表小姐。』两名仆人看到刘敏儿,赶紧唤了声,偷觎了云青珑一眼,不敢再多说什么,赶紧离开。

  云青珑看着刘敏儿,抿了抿唇,转身就要离开,她要去找人问清楚!

  『站住!』刘敏儿叫住她,咯咯轻笑,『云青珑,你想知道所有事吧?我可以亲口诉你呀!』云青珑停住脚步,回头看着刘敏儿,无视刘敏儿得意的笑脸,只想知道答案。『蔺墨玉真要娶你?』『没错。』刘敏儿高傲地抬起俏脸,毫不掩饰脸上的嘲弄。『表哥答应要娶我了,识相一点的话,你就离表哥远一点,不要再不知羞耻地缠着他了,看这些日子表哥对你爱理不理的,就知道他对你腻了。』呵呵!看到一向自信的云青珑败在她手上,那脸色惨白可怜的模样,她就喻悦。

  『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?』云青珑不理会刘敏儿的嘲讽,她只想知道一切。

  『怎么?你不知道吗?』刘敏儿故作讶异,『真可怜呀!看来没人敢告诉你,表哥和我的婚事两天前就决定了,婚礼定在下个月初,呵呵,欢迎你来喝喜酒呀!』两天前?!云青珑怔怔地听着,两天前就决定的事,而人人都知情了,就她不知晓?

  『很好。』她凄冷一笑,握紧拳头,不再理会刘敏儿,一且即转身往墨竹楼走去。

  『蔺墨玉!』远远的,蔺墨玉就听到云青珑的声音,他一抬头,就看见她站在墨竹楼前、脸上是满满的怒火。

  『云小姐!』守卫为难地挡住云青珑。

  小书吧-西陆论坛-西陆社区

  『走开!』云青珑怒吼,伸手就要推开守卫。

  『不想死就别挡我。』盛怒的她,不把握不会杀人。

  『让她进来。』蔺墨玉扬声要守卫让开,也保住他们的性命。

  守卫担忧地互看一眼,见云青珑怒火冲冲的模样,不禁为少爷的性命担心。

  『还不让开?』见他们僵着不动,云青珑怒喝。

  守卫犹豫了下,这才让开,让云青珑进入。

  云青珑走向蔺墨玉,一到他面前,她立即质问:『我问你,你要娶刘敏儿的事是真的吗?』『是真的。』面对她的怒火,蔺墨玉神情冷淡,就连看着她的黑眸也淡然得无一丝感情。

  他的冷漠刺伤了她,而他的话更勾起她熊熊怒火,她追问:『为什么?』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为何待她这么冷漠?

  他从来不会这么对她的呀!

  不论她怎么任性、怎么缠他,他总是纵容而不拒绝,可最近他却待她如陌生人……不!甚至比陌生人还不如,他巴不得她消失!

  『什么为什么?』他不懂她的意思。

  『为何要娶刘敏儿?若想要孩子,我也可以生呀!为什么你选她不选我?为什么?』她是哪里不好?为何他要拒绝她……蔺墨玉定定地看着云青珑,将她的伤痛看进眼里,敛眸藏住压抑的心思。『青儿,我说过了,我不爱你。』云青珑一窒,愤怒大吼:『我知道,你不用再一次提醒我。我说过,我不在乎,而且,你也不爱刘敏儿,不是吗?』『可是,与其娶你,我宁愿娶她。』蔺墨玉淡声说道,一句简单的话,让云青珑怒火更盛。

  『为什么?那刘敏儿有什么好?』云青珑握拳怒吼,不能接受他的话,她哪里比不上刘敏儿?

  蔺墨玉扬眸,神情冷漠,看着她的眼神隐隐泛着一丝厌烦。『青儿,你缠得我烦了。』看到他透露着厌烦的眼神,云青珑不禁心口一紧,而他的话也让她怔愣,『你……说什么?』她听错了吗?他说……他烦了?

  『你总是自以为是地为我决定一切,一开始我不拒绝是因为无所谓,可是最近我觉得我烦了。』蔺墨玉轻叹口气,俊庞有着无奈。『青儿,你说不放手,你说你爱我,可是……我只觉得累。』『累?』她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像在看一个陌生人,无法相信他会对她说这种话。『我关心你,我爱你,我费尽心思想让你活下去……这些,都让你觉得累吗?』她为他费尽一切,就算他不爱她,她也无所谓,只要他让她待在身边,她不要求他爱她,可是……他竟觉得累?

  『我没要求你这样对我,我是生是死,那是我的事,你的关心、你的爱,对我只是负担。』蔺墨玉说得无情,一字一句,都重重刺伤云青珑的心。

  『负担……』她重复着他的话,哑声低笑,『我对你而言只是个负担……呵!

  只是个负担……她笑了,可却像在哭。对他的付出,她不后侮,没想到最后只落得』负担『二字。

  『青儿,对不起……』云青珑痛苦的模样让蔺墨玉不忍地敛眸,掩去心里的沉痛,不敢再看。

  『够了!』云青珑难受地闭上眼,忍住夺眶的泪水,她不能哭,再哭,只会让自己更可怜。

  『我懂你的意思了。』一切的一切,都是她自作多情,她懂的。『放心,我不会再缠你了。』一次就够了,她不会再让自己成为他的负担她走了,彻彻底底地离开了……蔺墨玉沉痛地闭上眼,想到云青珑离去时伤心的模样,胸口就一阵揪疼,几乎快要无法呼吸。

  那一瞬间,他多想开口喊住她,多想留下她,多想叫她别走,求她留在他身边。

  可是,他不能……他自私地困了她七年,岂能再自私下去?更何况……『咳咳……』他轻咳,捂着嘴的手巾染上呕出的血丝,本就苍白的脸色更是惨淡。

  薄唇扯出一抹嘲弄,愈来愈频繁的咳血,还有快喘不过气的心悸,让他知道这身子怕是撑不久了。

  放她走也好,至少他死了,她不会那么伤心:

  没有他,她可以自由飞翔,实现盗遍世上宝物的梦想。

  勾起唇,蔺想玉想着云青珑说着盗墓事迹的模样,她的眼眸是那么灿亮,神情是那么耀眼,让他移不开眼,却也让他嫉妒——嫉妒他不是她心里的唯一。

  不过这样也好,他不是她的唯一,那么,即使没有他,她一样可以坚强地活下去。

  尽管,他好想一直将她绑在身边,永不放手,可是他不能,再怎么痛,还是只能放手让她离开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轻喃着云青珑的名字,她离开好些天了,而再过两天,就是他和刘敏儿的婚礼。

  他是自私的,为了达到目的,利用了刘敏儿。

  他会娶刘敏儿,却不会碰她,等他死后,再让爹帮刘敏儿找个好人家,让她风光地嫁出去。

  这事,早在一开始他就告诉爹爹了,爹爹虽然不赞同,可是因为他坚持,再怎么为难,爹爹还是答应了。

  而云家人对他则是满满的不谅解,云青珑走了之后,怕她出事,云白琥跟着一起离开,而云大飞和云朱雀则继续留在云家,虽然不情愿,看到他也没好脸色,可还是勉强留下来。

  拍卖会还没到,晶玉的事还没彻底解决,云家人没办法离开,不然他们恐怕一刻也无法在蔺家待下去。

  就连家里的仆人看到他,也是一脸不满,却不敢多说什么,只敢私下为云青珑打抱不平。

  她呀,收服了好多人心、几乎人人都站在她那边,连爹也对向来疼爱的他生气,不赞成他这么伤她的心。

  他也不想呀!他最不愿的就是见她难过伤心,他爱她爽朗的笑声,爱她自信又骄傲的模样。

  那样的她,是那么炫人心神。可是,他能给她什么呢?

  这个破败的身子,能活到什么时候呢?

  他什么都不能给她,那至少放她自由吧!这是他唯一能为她做的了……看着手巾上变成暗红的血渍,蔺墨玉涩然一笑,只能痛恨地将手握紧,吞下满心的苦涩。

  突地,房门传来几下轻敲,蔺墨玉收敛心神,将手巾藏好,抬头看向来人。

  『红玉?』看到妹妹,他微讶地扬眉。

  这些日子,蔺红玉因为云青珑的事一直气呼呼的,完全不理他,没想到今日会主动来找他。

  『爹要我端药给你。』蔺红玉鼓着脸,端着药碗走向兄长,用力将药碗放到桌上。

  『谢谢。』蔺墨玉不在意妹妹的态度,温柔一笑,伸手端起药碗,低头喝着。

  蔺红玉觎了蔺墨玉一眼,虽然在生气,可看到兄长愈来愈差的脸色,还是忍不住关心。

  『大哥,你的气色好差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』她咬着唇瓣,扭着手指,别扭地开口。

  蔺墨玉抬头,见蔺红玉别扭的可爱模样,不由得宠溺一笑,『可能最近忙,没睡好吧?没事的。』『哦!』蔺红玉闷应一声,又低下头不说话。

  见状,蔺墨玉轻叹口气,他放下药碗,看着妹妹垂下的头,柔声开口。『红玉,你要跟哥哥生一辈子的气吗?』蔺红玉嘟着小嘴,瞄了兄长一眼,又闷闷低下头。『谁教哥哥坏,赶走青珑姊。』那天她看到青珑姊很伤心地离开,她第一次看到青珑姊那么难过,知道一定是哥哥的关系,只有哥哥才能让青珑姊难过。

  『我讨厌表姊,不想她当我嫂嫂,我想要青珑姊当我嫂嫂,大哥你就不能娶青珑姊吗?』蔺红玉抬头不解地看着兄长。

  看着蔺红玉单纯稚气的眼眸,蔺墨玉无奈地扬起薄唇,黑眸泛着一抹痛楚。

  『不能。』『为什么?』蔺红玉追问,不懂大哥为何不娶青珑姊?『青珑姊那么好,你为什么不娶她?』因为他娶不起,更不想耽误她!

  可他不能说,就算说了,年幼的蔺红玉也不会懂的。他只能伸手轻摸妹妹的头。『红玉乖,以后你就会懂了。』蔺红玉看着兄长,总觉得自从青珑姊离开后,大哥好像也变得不开心了,就连笑容也带着一丝飘忽。

  『哥,你不喜欢青珑姊吗?』蔺墨玉淡淡一笑,『若是就好了……』他轻语,声音却微弱得只有自己听得到。若真能不喜欢就好了……可太难,也太迟了!

  第七章

  他……不知过得好不好?

  应该很好吧?毕竟再过两天,他就要当新郎官了……『大姊,小心!』云白琥低喝,银亮的九节炼往云青珑脸侧一击,打飞射来的利箭,也顺便将云青珑往后拉。

  云青珑一愣,怔怔地看着地上的断箭,这才清醒过来,朝三妹笑了笑。『老三,谢了。』云青珑看着她,狭长的凤眼凝着不悦。『大姊,你心不在焉的,想死也不要拖我一起!』『抱歉。』云青珑低声道歉,看着黑暗的墓道,前方有她准备要盗的宝,可她却提不起一点兴趣。

  离开蔺家后,她回到家,却怎么也静不下来,心里所想的全是蔺墨玉,还有他那伤人的话,让她几乎快疯了!

  她受不了再想他,拿了地图,打算去挖自己最爱的珍宝,只要去盗最爱的宝物,那么她就可以忘了他!

  她是这么想的!她可以忘了他的,只要她忙着盗墓,就可以不再想他。

  可是……她却无法如愿,一恍神,想的就是他,根本无法专心盗墓。这是她第几次失了心神了?若不是老三跟着她,她不知死几次了!

  怎么会这样呢?连自己最爱的盗墓也无法让她忘了他,她竞爱他爱得这么深了吗?

  见云青珑失魂落魄的模样,云白琥不禁拧起眉尖,又来了!她家大姊又闪神了!

  自从离开蔺家后,大姊就变成这样,一点也不像平常的她。

  『大姊,你要继续发呆吗?还是要往前走?』云白琥双手环胸,勉强捺着性子,冷冷开口。

  『嗯?什么?』云青珑回神,怔怔地看着三妹。

  云白琥吐了口气,『算了,咱们上去吧!』再这样下去也盗不出什么鬼,丧命还比较快!

  『上去?』云青珑皱眉。『为什么要上去?』『你的心不在这,再往前走只会更危险,你想死,我可不想陪你!』云白琥冷冷睨她一眼,转身就往盗洞走。

  『我……』云青珑无法反驳,可是若真的离开,她也不知要做什么,她找不到事可以做。

  她满脑子只有他,只有他……云青珑闭上眼,忍住眼中的泪,却藏不住脆弱的表情。

  她忘不了他,忘不了呀!想不爱,想遗忘,为何这么难?

  云白琥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大姊,见她那难过的模样,不禁摇头。『我真不懂,那姓蔺的有什么好?』竟让大姊为他变成这样,不再强势,反而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  听到三妹的话,云青珑低声笑了。『我也不知道,只是就是忘不了,就是爱上了。』她就是深陷了,怎么也爬不出来。

  『忘不了,不会去找他吗?』云白琥皱眉,不懂这有什么好难过的?『离不开,回去不就好了?』『回去……』云青珑怔愣,唇瓣扯出一抹难堪。『可他不要我,我的情、我的爱,对他而言只是一种负担……』『那又怎样?』云白琥懒懒挑眉。『大姊你哈时在乎这个了?想要就去抢,就去盗,这不是你的行事准则吗?哈时变得这么畏畏缩维了?一点都不像你!』『我……』云青珑抬头怔怔地看着三妹。

  『可是,他不爱我……』她忘不了他那些伤人的话。

  『这很重要吗?』云白琥疑惑地拧眉。『反正,没有蔺墨玉,你这要死不活的模样也跟个死人差不多,那倒不如把他抢过来,管他爱不爱你,你舒活快意就好了,不是吗?』至于那蔺墨玉的想法,管他去死!

  『这……』云青珑听了傻眼,『可是……』『怎样?』云白琥不耐烦地挑眉,要不要一句话?干嘛这么别别扭扭的,一点都不干脆!

  『可是他若不开心……』『啊?蔺墨玉那张死人脸会有开心的时候吗?』她怎么看不出来?

  『呵!』云青珑被云白琥的话逗笑了,『老三,你真是……』她摇头失笑,可心情却好多了。

  她不禁思考着云白琥的话,把蔺墨玉抢回来想到这,她不禁蠢蠢欲动,好想不顾他的意愿,不顾他爱不爱她,把他抢回来!

  『反正他也不爱那刘敏儿……』是呀,那就没差了呀!反正他也不爱刘敏儿,那她为何不抢?

  既然离不开,放不了手,那她为何要放?

  她本就霸道,缠了他七年,为何要因他短短几句话就放弃?他们云家人的字典里向来没有『放弃』二字。

  而且,她也不想放弃他!他生是她的人,死也是他们云家的鬼,她死也不放手!

  美眸发亮,云青珑挑起眉,得意又自信地笑了,那凛然的狂妄霸气,一瞬间又回来了。

  云白琥也跟着扬眉,看见大姊自信傲然的模样,就知道她熟悉的大姊回来了!

  是嘛!这才是云家人,想要的就去盗,就去抢,这才是云家传奇。她们云家四鬼,可不是被白叫的!

  『怎么,想通了?』云白琥挑眉嘲弄。

  『蔺墨玉,我绝不会让你娶别人的!』云青珑冷哼,举步往进来的盗洞走去。

  她决定了,她不放手!

  就连他嫌累,嫌她是负担,她也不放手!

  不爱她?哼!无所谓,至少她可以让他牢牢地记住她,一辈子不忘!

  他蔺墨玉,注定是她云青珑的人!

  蔺家少爷要成亲了!

  这消息一出,城里的人都在谈论,毕竟蔺家少爷活不久的事可是人人知晓的。

  不过人家命好,又长得好,也难怪有那么多姑娘想要下嫁了。

  这天,就是蔺家少爷成亲的日子喜气洋洋。

  蔺家贴满大红『喜』字,宾客一一进门,热闹不已,云大飞站在厅堂一旁,看着从门口进来祝贺的客人,还有满堂的红灯拙器字,他就满肚子不爽,沉着一张粗犷老脸。

  这气势凛然的模样自然引起他人注意,蔺扬文脸上的笑容不禁尴尬起来。

  『阿爹,别绷着张脸,你吓到人了。』云朱雀轻声开口,美丽的小脸扬着温柔笑意。

  云大飞没好气地睨了女儿一眼。『老子没拿刀砍人就很好了,还要老子笑?

  哼!送那姓蔺的小子白包,老子就会笑了。『他的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让众人都听得到。

  热闹的气氛顿时一僵,云朱雀脸上笑容不变,小声说道:『阿爹,风度、风度。』『风啥度?』云大飞冷哼,粗犷的老脸尽是凶狠。『那姓蔺的小子把我女儿气走,老子要不是看在蔺老弟的份上早走了,还保护他?他奶奶的,老子没亲手杀了他就很好了。』『不然你真要让大姊嫁给蔺墨玉吗?』云朱雀淡淡回了一句。

  『呃……』云大飞噤声,让宝贝女儿嫁给姓蔺的,然后当寡妇……他当然不想呀!

  看阿爹的表情就知道答案了,云朱雀挑了挑眉。『那蔺墨玉娶别人不是很好吗?阿爹你该开心才对。』『可、可是青儿哪里比不上那姓刘的女人?』哼,他就是气不过,虽然不想女儿当寡妇,可看到女儿被抛弃,他也不爽啦!

  『忍着点,至少也给蔺叔叔面子嘛!』云朱雀哄着爹亲,她看向蔺扬文,脸上的笑容更温柔甜美。

  云大飞也跟着瞄向蔺扬文,看到结拜老弟尴尬的模样,他摸摸鼻子,也知道这是人家娶媳妇的大喜日子,再怎么不爽,也只好哼了哼,不甘愿地闭上嘴巴。

  而这时,新郎、新娘也进入大厅,蔺墨玉穿着一袭大红蟒袍,虽然身形清瘦,脸色也微显苍白,可却无损他的俊美,反而让他看来更显清逸,俊雅如天人。

  虽早听闻蔺家少爷相貌俊美过人,可当真正看到时,厅堂里的宾客还是傻了眼。

  全场只有云大飞和云朱雀两人皱着眉,他们看着蔺墨玉脸上的气色,互觎一眼,却没说什么,只是,云大飞更安静了,甚至忍不住勾起笑容,再次庆幸女儿没嫁给姓蔺的。

  『送入洞房!』喜娘高声喊出最后一句,新郎新娘缓缓走出厅堂,众人也立即向蔺扬文道贺。

  蔺扬文笑着谢谢众人,拿着两杯酒尴尬地走向云大飞。『老大哥,你别气,小弟跟你敬酒。』云大飞看了蔺扬文一眼,又想到方才看到蔺墨玉的气色,抓了抓头。『算了、算了。』拿过酒,他一口喝尽,也爽朗地笑了。

  云朱雀看着新人离去的方向,眉尖微微一皱。

  不知为何,她总觉得怪怪的。

  蔺墨玉走进新房,看着安静端正在床榻上的新嫁娘,他闭了闭眼,不禁感到歉疚。

  利用刘敏儿,他不后悔,可若跟刘敏儿解释一切,以她的个性一定无法接受。

  这个洞房花烛夜,只能对不起她了!

  他无奈地在心里轻叹口气,转身准备离开,到书房度过这一晚。

  『你要去哪?』听到这声音,蔺墨玉一怔,讶异地转身看向新娘,而新娘也伸手径自拿下凤冠上的红巾。

  『青儿?!』蔺墨玉不敢置信地瞪大眼,看着那张日夜思念的小脸,『你、你怎么会……』『怎会在这里是不是?』勾着甜美的笑,云青珑拿下凤冠,甩落如瀑黑发,手指轻卷着发丝,美眸娣着他,模样娇媚却又邪气。『简单啊,我把刘敏儿打昏,再穿上嫁衣上花轿,和你拜了堂,所以就在这啰!』云青珑笑盈盈的,很好心地为蔺墨玉解答。

  『你……』蔺墨玉说不出话来,他以为自己那样气她,她永远不会再出现了,可没想到……『你简直胡闹!』他握紧拳头,忍下心中的激动,冷声低斥。

  云青珑才不在意他的冷脸,她好奇地看着他,疑惑挑眉。『我说,洞房花烛夜你这个新郎官不洞房,要去哪?』蔺墨玉声音一窒,无法回答,只好转移话题,无奈地看着她。『青儿,我之前还说得不够清楚吗?』『是很清楚呀!』云青珑点头,『不过我想通了,管你爱不爱,管你累不累,管你是不是嫌我是负担,我都无所谓,我就是缠定你了!』『你……』蔺墨玉哑口无言,他咬了咬牙,即使心因她的话而悸动,可他只能拒绝。『青儿,你别任性了。』『那你想看我死吗?』云青珑抬起头倔强地看着蔺墨玉,她也有自尊,若不是爱他,她哪会这么厚脸皮又跑回来?

  『你在胡说什么?』她的话让他心惊,也让他气怒,她岂能拿死来威胁他?

  云青珑起身走向蔺墨玉,拉着他的衣服可怜兮兮地说:『听了你的话,我很伤心,也很气,我很努力要忘了你,可却怎么也忘不了,甚至连盗墓都心不在焉,好几次都差点死了……』听到她差点死掉,蔺墨玉不禁心一紧,黑眸担忧地看着她,想看她是不是有哪里受伤?

  察觉到他的担心,云青珑微微一笑。『还好老三一直陪在我身边,救了我好几次……呐,蔺墨玉,我就不行吗?』她咬着唇,怯怯地瞅着他。

  那脆弱的眼神让他心疼,可他却无法给予承诺,他什么都不能给她呀!

  云青珑抱住蔺墨玉,抱得很紧很紧,就怕他不要她。『你不爱我也没关系,只要让我陪在你身边就好,我不想离开你,我只想陪在你身边,这样也不行吗?』她要求的不多,只求他不要推开她,不要拒绝她。

  蔺墨玉紧闭眼,他得百般压抑自己才能抗拒她,他不敢开口,怕自己一开口,就会忍不住答应。

  『蔺墨玉,不要拒绝我好不好?我知道我对你很霸道,我会改的,我会对你很温柔,对你很好很好的。』蔺墨玉不禁感到心痛,她是多么骄傲的人,竟为了他爱得这么卑微,他不值得呀!

  他咬牙推开她。『青儿,别这样。』他耗费好大心神才忍住心中的痛,冷声拒绝。

  云青珑瞪着他,眼眶因他再一次的拒绝而泛红,『我不管!反正我跟你拜了堂,你就是娶了我了。』她开始撒泼,野蛮地缠定他了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皱眉,看她难过的模样,他比谁都不好受呀!可是他不能,他不能呀!

  『闭嘴!闭嘴!我不想听!』云青珑怒吼,用力抓住他,抬头吻住他的嘴,用力啃咬着。

  『青儿,住手!』蔺墨玉低斥,想拉开她。

  『不要!我不要!』她压倒他,将他压在地上,小脸固执地看着他。『就算你恨我,讨厌我一辈子,我也不放手,永远不放!』她倔强地吼着,粗暴地啃吮他的唇。

  『青……唔!』蔺墨玉闷哼州声,唇被她咬得泛疼,而她那倔强得仿佛快哭的模样则让他心疼。

  不只她不想放手,他何尝想放手?

  再也压抑不了狂烈的情绪,蔺墨玉用力抱住云青珑,满心的犹豫化为焰火,烧向两人。

  第八章

  蔺墨玉激烈地吻着粉嫩唇瓣,长舌探入檀口,放肆地舔吮小嘴里的蜜津,缠着软馥丁香。

  他的激狂让云青珑又惊又喜,她回吻着他,小手将他抱得更紧,就怕他后悔离开。

  蔺墨玉翻身将云青珑压在身下,大手拉下衣襟,握住一只浑圆,用力搓揉那饱满软嫩,而火热男性也抵着布料踏磨着柔软私花,一下一下轻撞着,惹得娇胴酥麻不已。

  云青珑轻吟出声,粉舌热烈与他交缠,小手也轻抚着他精瘦的胸膛,身体热情地赠着他。

  敏感的私花早已因情欲而泛出一股酸麻,在男性一次又一次的轻蹭下,湿滑爱液弥漫,微微染湿身下的布料。

  『墨玉……要我……』她吮着他的舌,抬起翘臀赠揉着男性硕大,大腿勾起,浪荡地环住他的腰。

  小手也扯落他的腰带,大胆又热情地握住早已勃发炽热的男性,手指轻轻按压,撩拨他的欲火。

  『唔!』蔺墨玉低吼一声,握着饱满浑圆的手也跟着一用力,揉挤着雪白软嫩。

  他低头用力含住一只蓓蕾,放肆地吸吮舔弄,而另一手也来到亵裤下,扯下薄薄的布料,大手覆住早已湿洒洒的私花。

  长指拨开湿淋花瓣,在穴口外逗弄似地以指尖搔痒花缝,惹来她抗议的轻颤。

  『不要这样……』她轻喘着,受不住他的撩拨,悸动的情潮让小脸嫣红,看来妩媚又动人,而动情春潮也不住流泄,一下子就将他的手染湿。

  手指沾着她的春露,拈住隐藏在花唇间的敏感圆核,指尖任意揉捏,扯弄着蕊珠,长指也跟着探入花穴,享受着花壁的紧窒包裹,一下下地来回进出,却又不深入,仅在前端转弄。

  搔痒似的快意惹得云青珑欲火难耐,她受不了地扭着身体,不甘示弱地转身压倒他。

  『青儿?』他挑眉,任她跨坐在身上,看着握着男性的小手。

  而她则低下头,将垂落的发丝拨到耳际,美眸邪气又柔媚地睨他一眼。

  他忍不住轻抽口气,屏气看着她张开小嘴,伸出粉舌轻舔着男性顶端,再慢慢含住男性,小嘴收紧,吸附着炽热硕大。

  蔺墨玉咬牙享受着小嘴的吞吐,那紧窒又湿热的包裹让他感到极致的销魂快意,欲火也燃得更烈,性感的低吟不住从嘴里逸出。

  听到他的呻吟,云青珑也觉得一阵兴奋,小嘴吞吐得更快,握住男性末端的小手也跟着吞吐的动作爱抚着。

  『唔!』蔺墨玉粗喘,再也受不住她的诱惑,将她拉起,让她转身背对着他,两手扣住翘臀,窄臀一挺,灼热男性从后方一举进入湿软嫩穴!

  突来的进入瞬问充实紧窄的花径,云青珑娇吟出声,花壁因兴奋而紧缩,也将男性吸得更紧。

  她忍不住仰起头,将臀部往后挪移,让他进入得更深。

  那紧窒的包裹让蔺墨玉粗喘,他移动窄臀,退至穴口,再猛力一个进入,摩擦着稚嫩花壁。

  『啊……』猛烈的进入带给云青珑更多快意,她忍不住吟哦,翘臀热情地扭动,迎合他的进出。

  享受着水穴的包裹,蔺墨玉奋力移动窄臀,抽送着火热男性,每一个进入都深入花心,而湿洒洒的爱液也跟着激搅而出,随着热铁的进出一一飞洒,甚至顺着腿心往下淌流,染湿了地面。

  云青珑咬着唇瓣,却止不住流泄的酥人呻吟,长发飞散,披泄于蜜色美背。

  花壁吸绞着男性,随着每一次猛烈的进出,花径也收缩得更快,将男性咬得紧紧的。

  精瘦的胸膛贴向蜜背,汗湿的俊庞靠向丽颜,张口含住她的红肿唇瓣,舔弄着粉色小舌。

  而炽热男性仍不住贯穿着迷人水穴,每一个进入都那么深入,仿佛要将她紧紧锁在怀里。

  不想放手啊……他贪恋着她的一切,若可以,多想将她永远锁在身边,不让她飞翔,不让她离开。

  『墨玉……』她吮着他的舌,娇吟着他的名字,尖锐的快感随着他的进出席卷着娇胴,让她战栗抽措。

  而花径也因高潮而痉挛收缩,绵密地吸附着男性,仿佛想将他永远留在体内似的,不放他轻易离去。

  紧密的包裹让蔺墨玉轻颤,极致快意惹出浑身酥麻,他低吼一声,用力抽送几下,才甘心将灼热喷洒进花穴。

  若能放手就好了……蔺墨玉勾起一抹苦笑,眷恋的目光落在身旁的人儿身上。

  云青珑睡得很熟,让他不忍心吵醒她。

  昨晚,他又冲动了。

  明知该推开她,不该碰触、也不该贪恋的,可是他却无法抗拒,她的倔强、她隐忍的泪水、她的爱,她所有的一切都让他抗拒不了。

  即使理智告诉他,该无情地推开她,可他的身体却先一步地将她抱在怀里,舍不得放手。

  她的出现让他又惊又喜,自她离开后,每天每夜他都想着她,原以为再也无法见到她了,毕竟他把她赶走了。

  没想到她却回来了,甚至不顾尊严地缠着他,求他不要拒绝她,让她待在他身边。

  他……值得她这样爱他吗?

  『傻瓜!』蔺墨玉轻语,指尖轻轻拨开云青珑脸上的发,看着那张微红的小脸,眸光轻柔。

  『傻青儿,这样付出,值得吗?』她的痴傻让他又怜惜又心疼,却拿她没辙。

  到底要怎么做,她才能不爱他?

  你不爱我没关系,只要让我爱你就好了……想到她执着的话语,还有那不顾一切的眼神,他看出她眼中的希冀一她冀望他爱她,可是却不敢强求。

  『傻瓜!』他怜惜地笑了,深沉的黑眸不再隐藏爱意。只有在她睡着时,他才敢用这种眼神看她。『傻青儿……若是真能不爱你就好了……』至少他不会为她心疼,不会一直耽误她,一直束缚她。

  可真要不爱她,却好难好难……『你是说你爱我吗?』沉睡的人儿突然开口,一双美眸睁开,散发着耀眼光芒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  『你……』蔺墨玉一怔,见她突然醒来,他傻住了,想到自己方才的话……『嘻嘻……我听到啰!』她起身压倒他,坐在他身上,美眸贼兮兮地眯起。『你爱我,对不对?』她心跳得很快,眼神很紧张也很期待。

  早在他醒来前,她就醒了,怕他又赶她走,她只好装睡,顺便想着该用什么办法缠着他。

  没想到却听到他的轻语,她一颗心怦怦跳着,偷偷眯眼看他,只见他用深情的眼光看着自己……那眼神,温柔得让她想哭;而他的话,更让她心花怒放。

  他对她并不是无动于衷呀!两人之问,不是只有她一个人一头热,他对她也是有一点点动、心的、对不对?

  『青儿……』蔺墨玉看着云青珑,想否认,可看到那双晶亮的眼眸,伤人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  何况,以她的精明,也不会相信他的话,发现他的感情之后,她只会更用力缠着他。

  蔺墨玉忍不住轻叹,伸手轻抚她的脸。『青儿,你真傻,我不值得的。』他轻语,黑眸泛着怜惜。

  『我觉得值得就好了。』他的眼神说出一切,其它的话都不重要了,她抱住他,小脸贴着他的胸膛,听着他的心跳声。

  『不要再推开我、拒绝我,好不好?』被他推开一次,她怕了,再也承受不了第二次。

  『青儿,你知道的,我活……』剩下的话,被她用唇堵住。

  『闭嘴!』她用力咬他的唇,不想听他说那讨人厌的字眼。『我不想听,一句都不想!』她抬头看他,眼神很认真。『你不会有事的,我们会一起活到老,永远在一起。』她口中承诺,眸中却隐隐泛着一丝惧意。

  他定定地看着她,没忽略她眸里的害怕,『傻瓜!傻青儿……』他吻她,心疼她的傻。

  她的爱,他该怎么回报?

  『只要爱我,你只要爱我就好了,其它的都不用多想。』她吻着他,将他抱得紧紧的。

  『而且,我跟你拜堂了,你甩不开我了,再也甩不开了!』她霸道地宣告,用力吻他的嘴。

  『你认命吧!你注定是我的人了!』云青珑扬首强硬地看着蔺墨玉,勾起唇角得意地笑了。

  只是,那眸里的轻愁却隐藏得不够好。

  蔺墨玉明了,却不多说,只是看着云青珑,手指眷恋地抚着她的脸,正要开口,房门却被用力踢开。

  『蔺墨玉——』大飞气急败坏地冲进来,身后跟着一大群人。

  早在门被踢开时,云青珑就身手利落地拉起被子盖住两人,然后扬眸看向来人。『阿爹,你不知该敲门吗?』『你、你……』指着女儿气得说不出话来。

  『青珑、墨儿,这……』蔺扬文也来了。

  一早,刘敏儿就哭着跑来蔺家,说她被打昏绑在房里,那……昨天成亲的新娘是谁呀?

  他们急忙冲来新房,没想到……『云青珑你……』刘敏儿气红了眼,说不出话来。

  『来不及了,拜堂的是我,洞房的也是我,我已经嫁给蔺墨玉了。』云青珑懒懒挑眉。

  『你……你这不肖女!』捂着胸口,云大飞气得说不出话来,他就知道!一听到刘敏儿跑来说自己被打昏,他就直觉一定是他女儿做的,这种事只有他女儿做得出来呀!

  云朱雀站在一旁,什么话也没说。昨天她就觉得新娘的身影有点怪,原来这就是原因,她太低估大姊了!

  云朱雀和蔺墨玉对上眼,冷冷撇唇。『阿爹,事情都发生了,节哀吧!』她安慰爹亲。

  『该死的蔺小子!』云大飞气得想冲上前砍死蔺墨玉,可看到大女儿射来的冷芒,他一惊,只好忍下来,别着一口气却无法发泄,只能气呼呼地转身离开。

  呜……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呀!

  蔺扬文轻咳一声,见木以成舟,他只好拉着不甘心的刘敏儿离开。『呃……不打扰你们了。』一瞬问,一群人全离去了。

  云青珑则满意地扬起唇,转头看向蔺墨玉。

  『嘿嘿!这下没人可以跟我抢你了。』见她贼贼的笑容,蔺墨玉也不由得笑了。

  她不懂,没人可以跟她抢的,早在很久很久以前,他的心就是她的了……『姊夫,打扰到你了吗?』云朱雀姿态优雅地步进石亭,秀丽的容颜扬着淡笑,看着蔺墨玉的美眸却隐藏一丝冰冷。

  『没有。』蔺墨玉淡淡一笑,看到云朱雀,他并不意外、他早猜到她会来找他了。

  『大姊呢?』云朱雀挑眉。

  『青儿去哪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?』蔺墨玉淡道,黑眸轻扬,俊庞凝着一抹淡漠。『不然你也不会挑这时候来找我。』『呵,真被姊夫你看透了。』云朱雀轻笑,美眸轻挑。『最近夜袭蔺家的人愈来愈多了,希望没有吓到姊夫。』蔺墨玉不说话,他不担心自己,他只担心云青珑。

  虽然早已将晶玉要拍卖的消息发布出去,也阻绝了一些江湖人的打扰,可还是有些宵小之辈侵入蔺家,想盗取晶玉。

  毕竟若真的拍卖,晶玉可是天价,也是有人想不花一毛就得到晶玉,而随着拍卖会在即,夜袭的人也就愈多。

  青儿一直在保护他,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,她总是不顾自己,护在他面前。

  他不想被她保护,不想再见她因他而受伤,要是见她受伤,他宁愿受伤的是自己。

  而造成这一切的就是云朱雀,若不是她将晶玉的事泄漏出去,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!

  蔺墨玉冷冷地看着云朱雀,『你厌恶的人是我不是吗?既然如此,针对我就好了,为何要将晶玉的事散播出去?』云朱雀娣着蔺墨玉,像是发现什么,咯略笑了,『我看错了吗?姊夫,你在生气吗?』蔺墨玉冷冷看着云朱雀,不说话。

  云朱雀也不在意,美眸轻转着,『你在气什么?气自己没用,只能让大姊保护吗?』蔺墨玉眯眸,神色更冰冷。见自己说中了,云朱雀又笑了。

  『呵,姊夫,这是迁怒哦!毕竟能被大姊保护的人只有你,是你自己不中用,哪能怪到我这来呢?』蔺墨玉敛眸,嘲弄地勾起唇,没反驳云朱雀。

  『你说的没错,没用的人是我。』他最气的也是自己,身为男人,却无法保护心爱的女人。

  云朱雀哼了哼,『告诉你,我不后悔泄漏晶玉的事,不过我大姊对你的深情,倒是我没算到的。』这下她还真的失策了!原本要害蔺墨玉,结果却害到自家人,而且搞到最后,连自己也得保护他,啧!真是失算!

  突地,隐含怒火的声音从后方传来。

  『该死的!云朱雀!原来泄漏的人是你!』随着吼声而来的,是一把泛着银芒的匕首。

  第九章

  『青儿?!』看到云青珑,蔺墨玉一怔。

  云朱雀身手轻灵地闪过射来的匕首,眉尖微挑。『大姊,你出手真狠,真想杀了我呀?』『没错!』云青珑怒火冲冲地攻向云朱雀,完全不留情,掌心凝聚内力袭向二妹。

  『青儿,住手!』蔺墨玉低喝,赶紧伸手抓住云青珑。

  怕伤到他,云青珑赶紧收起内力,可一双眼仍然气怒地瞪着二妹,『云朱雀,你说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』拉出个安全的距离,云朱雀撇了撇唇,『大姊,你为了个男人就气得想杀我,难道蔺墨玉比我这个妹妹还重要吗?』『云朱雀!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!』云青珑怒吼,怎么也没办法原谅云朱雀,没想到背叛她的竟是自己的妹妹。

  『青儿,别怪她,她是为你好。』蔺墨玉抱着云青珑,想安抚她的怒火。

  『为我好?』云青珑看着蔺墨玉,又看向云朱雀,冷哼一声,『她想杀你,这叫为我好?』『毕竟是我束缚了你呀!』蔺墨玉轻叹,他懂云朱雀这么做的原因,她只是在保护自家人。

  『谁说你束缚我?』云青珑低吼:『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呀!怎能怪在你身上?』吼完,她又看向云朱雀。『朱雀,我警告你,离蔺墨玉远一点,别让我再看到你接近他!』云朱雀叹口气,见大姊在气头上,也不跟她争。『是,放心,我会离你相公远一点的。』说完,她随即转身。

  『朱雀!』蔺墨玉叫住云朱雀,『别怪青儿,她只是在气头上。』云朱雀转头扬眸,有趣地挑起眉尖,这男人是在安慰她吗?

  『我知道,我家老大的个性,我很清楚。』谁教她背叛大姊,她早有心理准备了,反正等她气消就没事了。

  『你还不走?』云青珑朝她吼。

  『好,我这个叛徒马上离开。』云朱雀也不气,一样笑笑的,转身离开。

  看着云朱雀离开,蔺墨玉轻叹一声,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儿。『青儿,你不该这样的。』云青珑不说话,她紧咬着唇瓣,小手紧紧抓着他的衣服,身体因怒火而轻颤。见状,他拉下她的身子,让她坐在自己腿上。

  『青儿,别气了。』他哄着她,轻吻她的发。

  『我怎能不气?朱雀她想要你的命,她怎能这样?她明知你对我很重要的……』她抱住他,怎么也不能原谅自己的妹妹。

  『她只是想保护你,毕竟我什么都不能给你。』亏欠她的愈来愈多,他该怎么还?

  『胡说!』她低吼,将他抱得更紧。『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,这就是你给我的了。』可是,若有天他不在她身边了呢……蔺墨玉看着云青珑,眸里有着苦涩,她对他是这么依赖,眷恋的心情是这么浓烈,若他真的不在了,她承受得了吗?

  他怕她会崩溃,会不顾一切地想随他走……这是他不愿见到的呀!她是那么灿烂耀眼,岂能因为他而失去光芒,甚至随他而去?他不忍、心,也不愿呀!

  『青儿……』『别说,什么都别说!』她打断他的话,什么也不想听,只想紧紧抱着他。

  只是,紧抱着的身子是那么瘦弱,就连气色也一天比一天差,见他这样,她好怕好怕……『五天后就是拍卖会了,等解决晶玉的事,我带你四处去玩,好不好?』将脸埋进他怀里,她柔声低语。

  他却听出她声音里的微弱哽咽,但他不说破,伸手将她抱紧,心疼地闭上眼。

  『好。』他哑声答应。

  就怕自己的承诺没有实现的一天,到时,她该怎么办呢?

  夜,深沉。

  突地,一声哀号响起,划破宁静,然后『砰』地一声,一抹人影飞出窗户,颓然倒落地面。

  云青珑步出房门,拍了拍双手,冷冷看着地上的人。『来人,给我拖出去喂狗!』一旁的守卫立刻身手利落地抬起地上的黑衣人离开。

  『真是!明天就是拍卖会了,还有一堆人不死心。』云青珑撇了撇嘴,没好气地碎念。

  『青儿。』蔺墨玉跟着走出门外。

  听到他的声音,云青珑立即转身,担心地走向他。『你怎么出来了?外面有点冷……』『别担心,我不觉得冷。』他握住她的手,安抚地对她一笑。

  『是吗?』他的手冰冰凉凉的,一点也不暖,就连晶玉也暖和不了他了吗?

  『别露出这种表情。』他轻抚她的脸,不爱见她轻愁的模样。这些日子,她脸上的愁绪愈来愈浓,他知道这都是因为他……『我关心你不好吗?』云青珑瞪他一眼,小脸扬起甜腻的笑,小手牵着他,想把自己的温暖传给他。『走!回房睡觉。』『我睡不着。』蔺墨玉拉住她,『今天十五,月亮很圆。』他扬首看着圆月。

  『你想赏月?那我陪你。』她抱住他,柔柔撒娇,对他的清瘦视而不见。

  这些日子,他愈睡愈少,好像怕睡了就会醒不过来,脸色也一天比一天憔悴。

  她知道他总是呕血,他以为他隐藏得很好,却不知她早已将一切看进眼里,只是不说破,也不敢说……轻抚她的发,蔺墨玉柔声说道:『青儿,你的愿望是什么?』『跟你一起活到老。』她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  『是吗?』蔺墨玉轻笑,眸光却幽暗下来。

  『你以前不是常说要盗尽世上奇珍异宝?这可是你从小立下的愿望。』『可是我现在想跟你一起活到老。』对她来说,他比任何事都重要。

  蔺墨玉微微一笑,柔声说着:『每次听你说去盗墓的事情,看着你诉说的模样,眼睛闪亮亮的,脸上的神情好有自信,那样的你让我好喜欢好喜欢。』他想着那样的她,也许,他就是被她耀眼的模样迷住了。

  『是吗?,』她将他抱得更紧。『那么,我不盗墓,你就不喜欢了吗?』『我喜欢自信又耀眼的青儿。』下颚轻抵着她的头顶,蔺墨玉柔声低语。『我的青儿很坚强,很开朗,任何难关她都过得去。』『才没有!』云青珑眼眶泛红,『她一点也不坚强,没有你,她什么难关都过不去!』『胡说!』他轻语,声音柔得醉人。『我的青儿没有那么懦弱,她像耀眼的星星,像迷人的火焰,没有任何事可以击倒她。』她不说话,只是将他抱得更紧更紧。

  『青儿……』他轻叹,眸里是深沉的痛楚。

  『若我不在了,你一定会坚强的,对不对?』『不对!』她闷吼,小手紧抓着他背后的衣衫。『我不能没有你,没有你,我根本坚强不起来。』『青儿……』『不要说了!』她打断他,『我不想听,我不要听了!夜深了,该睡了。』她低头逃避,不想看他,不想听他说话。

  『青儿,别这样。』蔺墨玉抱住她,抬起下巴,看到她脸上的泪,不禁心痛。

  『别哭,你这样教我怎么放心?』他温柔地拭去她脸上的泪,俊庞是浓浓的心疼。

  她这样,他怎能放心离去?

  云青珑抓住他的手,小脸眷恋地轻赠。『不放心最好。』这样,他就不会轻易离她而去。

  『青儿,别让我带着遗憾离开。』捧着她的脸,蔺墨玉深情地看着她,不让她再逃避。

  『蔺墨玉,别这样……』她摇头不想听,泪水却不住掉落,犹如珍珠般的泪滴让他心疼。

  『别哭呵!』他轻轻吻去她的泪,心痛地将她拥进怀里。『青儿,我也想和你活到老,可是……』他不能!他注定要辜负她。

  云青珑摇头,『别说了!』她不想听,不想再听了!

  『青儿,你会好好活下去的对不对?』他残忍地要求她,他知道她一定可以的。『我一直想到处去看看,游历天下,可是我不能,每每听到你说着盗墓的事,虽然盗墓的人是你,可我听着听着,也仿佛身历其境,青儿,到时你连我的份一起玩,好不好?』她摇头,『不要!我不要!我们一起去……』『是呀,我们是一起去,虽然我人不在,可我的心跟你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。』『不……』他低头吻去她剩下的话。『青儿,答应我,你不会放弃自己,不会随我而去,好不好?』吻着她的唇,他哑声劝道。

  她看着他,她无法答应,也不想答应,她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,她不能没有他呀!

  她看着他担忧的眼眸,知道他为她挂怀,她是他的牵挂,她若不答应,他就无法放心:可是……她办不到啊……『蔺墨玉……』她开口,却看到一只细小的银芒射向他,她一惊,赶紧护住他,踢开射来的细小银针。

  但另一波攻势却又袭来,数道人影攻向他们。

  『把晶玉交出来!』来人阴笑,知道云青珑的弱点,攻击全袭向蔺墨玉。

  云青珑牙一咬,伸手击飞来人,再用力一踢,将另一人踢飞,可绵密的银针却密集射向他们,云青珑一时捉襟见肘,一边闪躲攻击,又要护住蔺墨玉,还要小心射来的银针。

  就在危急之际,一条银炼进入战圈,一抹青色身影窜入,打飞袭向云青珑的敌人。

  『老三!』看到三妹,云青珑松了口气,凝聚掌力,将另一名攻来的黑衣人击倒,转头关、心地看向蔺墨玉。『你没事吧?』『没事。』蔺墨玉摇头,但脸色却更苍白。

  见状,云青珑不禁更担心,可是敌人一直攻过来,让她又气又急。『你再忍一下。』她小心地撑住他的身子,动手击飞左边的敌人,没想到那人的剑势忽然一转,直直刺向蔺墨玉。她一惊,正要踢飞那人,可另一道身影却又攻向她。

  顾不得袭向自己的人,她只想护住蔺墨玉,她咬牙将刺向蔺墨玉的人击倒,却露出空隙,来不及攻向朝自己而来的黑衣人。

  『青儿!』蔺墨玉惊喊,转身将她护在身后,帮她挡住攻击,浑厚的掌力瞬间击向瘦弱的胸膛,让他痛苦地呕出一口血。

  『蔺墨玉——』云青珑惊愕地睁大眼,赶紧将那人踢开,心惊胆战地抱住蔺墨玉。

  『还好……你没受伤……』蔺墨玉扬起唇角,放心地轻抚她的脸,然而血却不停从嘴角逸出。

  『不——要——』云青珑缠着手赶紧护住他的心脉,『别说话……你不会有事的……』蔺墨玉笑了,他知道来不及了。『青儿……答应我……会好好活下去……』『不……我不答应!我不要!』云青珑用力摇头,泪水飞坠。

  『乖……听话……』蔺墨玉轻哄,黑眸贪恋地再看她最后一眼,然后,抚着小脸的手垂落,眼眸也跟着阖上。

  『不!不要!』云青珑凄厉哭喊,泪水再也止不住。

  第十章

  他不会死!不会死……『青儿,你别这样……』云大飞心疼地看着女儿,从蔺墨玉昏迷后,一直抱着他,怎么也不放手,也不准别人碰。

  云青珑不说话,神情恍惚,怔怔地看着怀里的男人。

  他颈上的晶玉护住他最后一口气,勉强维持他的性命。

  多讽刺啊!因为晶玉,让他命在旦夕,可现在护住他最后一口气的,是晶玉。

  这都是她的错!若不是她盗出晶玉,将晶玉给他,他也不会遭受攻击,更不会因她而受伤。

  原以为晶玉可以让他长命百岁,可最后却变成危害他性命的东西,她好气,好恨……她好想扯下晶玉,将它摔成碎片,可她不敢若没了晶玉,他的最后一口气也会没了。

  『怎么会这样……为什么会这样……』就算那一击打在她身上,她顶多受点伤而已,根本不会怎样的,他为什么傻到替她挡?他的身子根本承受不住呀!

  她好气他的傻!

  那一瞬间,她才明了,为何当初她替他挡剑时,他会那么生气了,她明白他的心情了。

  见他受伤,她的心好痛好痛,也好气好气……她宁愿受伤的是自己,也不愿他受伤呀!

  而他,是不是也是这种、心情呢?

  『傻瓜!你这傻瓜……』他总说她傻,可他跟她一样傻呀!

  云青珑痛苦地闭上眼,泪水滑落,小脸紧贴着俊庞,滴落的泪水淌湿两人脸颊。

  『不要丢下我……求求你……不要丢下我……』她轻喃,小手紧抱着他,耳畔感觉到他的呼吸,可却好微弱,就连他的身体也渐渐冰凉,心跳弱得几乎不像在跳动。

  她心惊地将他抱得更紧,小手抵着他的心脉,豁出全身内力想温暖他。『我不放手……我绝不放手……我绝不会让你死……』她喃喃自语,不顾这样做会让自己气尽,只想温暖他,为他续命,留住他一口气。

  『青儿,你做什么!』一旁的云大飞‘ 晾吼,急得想阻止她。

  『走开!』云青珑低吼,恶狠狠地瞪着爹亲。『不要碰我!』她呕出一口血,却坚持不放弃,也不收住内力。

  『青儿!』见女儿呕血,云大飞更急了。

  『大姊,你这样救不了他的。』云朱雀走进房里,看到大姊不顾性命只为护住蔺墨玉最后一口气,柳眉不禁皱起。

  『走开!』云青珑恨恨地瞪着她,『都是你!

  要不是你泄漏出去,蔺墨玉也不会变成这样,是你!都是你的错!『云青珑大吼,因为激动,更多血丝从嘴里逸出,可她不在乎,她只要他活着。

  『走开!你们全给我走开!』她将脸埋进他颈项,汲取着他的气息。

  『大姊,你这样只是让姊夫更痛苦,勉强护住他一口气,只是让他尝到更多苦痛而已。』云朱雀轻声说道。

  云青珑不说话,也不想看他们。

  见她不理人,旁人也无奈,知道阻止不了她,只好离开房间。

  听到房门关上的声音,云青珑低声哭了。

  她岂不明白,让他多存一口气,只是让他再受苦,可是难道要她眼睁睁地看他死去吗?她办不到呀!

  她是自私,宁可让他多受苦,也不愿让他离开。

  没有他,她怎么活下去?

  她想到他之前的要求,他要她好好活下去,不要她放弃,要她坚强地活下去,可是,这好难好难……『墨玉,我没办法……』没有他,她活不下去呀!她没办法答应他,她没办法做到呀!

  他若知道她没做到,一定会生气的,可是……『对不起……』她抬头轻吻他的唇,唇瓣上的血染红他的唇,这一吻,她尝到咸涩的味道。

  而他的唇,好冷好冷……『墨玉,不要生我的气……』她想求他原谅,她不是不听他的话,她只是办不到。

  她没办法放手,没办法让他离去,要走,她也要跟他一起走!

  他会生气的,一定会的,可是,她没办法……『对不起……』满心的痛,化为一句句歉语,随着泪水坠落。

  『怎么办?这该怎么办呀?』云大飞着急地在房门外走来走去,他和蔺扬文互看一眼,两人急昏了头,却全然束手无策。

  『怎么办呀?圭月儿已经耗了一天一夜了,再这样下去,她迟早会气尽而亡,到时死的是两个人呀!』云大飞急得大吼,他好想冲进房打昏女儿,可他不敢呀!

  就怕他还没动作,女儿就先死给他看了!

  『你们两个快想办法呀!』他气急败坏地瞪着一旁的两个女儿。

  『要想什么办法?』云朱雀喝了口茶,淡淡挑眉。

  『你还有兴致喝茶!』见老二一点也不紧张,手云大飞更气了。『该死的!

  你没办法也得给老子想出办法来!』『阿爹,这种时候你急也没用,冷静下来。』云朱雀开口安抚爹爹。

  『冷静?』云大飞急得跳脚。『他奶奶的!

  你大姊就快死在里头了,你还要老子冷静?『他都快急得吐血了。

  『阿爹,你别气,顶多到时收两具尸而已。』云白琥懒懒开口,语气淡凉地安慰爹亲。『到时合葬在一起也不错,不过陪葬物要拿大姊盗的那些东西吗?那很多耶!嗯……墓穴可得建大一点才行。』云白琥皱眉沉吟,已经在思考要建什么墓了。

  『云白琥,你给老子闭嘴!』云大飞快被这两个女儿气死了。

  『阿爹,你的吼声好大,都传到门口了。』云玄舞慢慢走向他们,看着一脸怒火的爹亲,疑惑侧首。『阿爹,你在生哈气?』瞧他的头发都快气得竖起来了!

  看到失踪很久的老四,云大飞怒吼:『云玄舞,这阵子你是跑到哪去死了?

  你知不知道你大姊快死啦!?』『我去办二姊交代我的事呀!』无缘无故被阿爹吼,云玄舞一脸无辜地眨着眼。

  『什么事?』云大飞皱眉,这才看到有两名小姑娘跟在女儿身后。

  一名小姑娘是一身黑,头上的黑色纱帽让人看不清她的脸,可身上却散发着冰冷气质,而另一个小姑娘则一身红白的苗族打扮,短至大腿的裙子露出滑腻的雪白肌肤,足蹬小蛮靴,而一张小脸则用薄纱遮住,露出罕见的一黑一绿异色双瞳。

  『玄舞,你动作太慢了。』云朱雀起身,不悦地看向四妹。

  『是吗?人都死光了吗?』云玄舞皱眉。

  『你再慢一步就真的快了。』云朱雀摇头,不理四妹,看向两名小姑娘,『小神医,有人想请你救治。』『在哪?』黑衣小姑娘开口,声音冷淡却悦耳。

  『请跟我来。』云朱雀打开房门,一走进去就听到云青珑虚弱的声音。

  『出去!』云青珑惨白着脸,双眼无神,唇瓣龟裂,下颚全是干掉的血渍,而血丝仍不断从嘴角逸出。

  她的手仍紧抱着蔺墨玉,一手抵着他的心脉,豁尽全力,就为护住他最后一口气。

  『大姊……』『出去!』云青珑不想听云朱雀的声音,也不想看到她,她闭上眼,声音虚弱而冰冷。

  云朱雀轻挑柳眉,凉凉开口。『大姊,你确定要我出去吗?这样蔺墨玉可就真的没救了哦!』云青珑睁开眼看向二妹。『什么意思?』『咯!我帮你找神医来了。』她指着身后的黑衣小姑娘。

  『神医?』云青珑眼神一亮,看着二妹说的神医,声音轻颤。『你……真的可以救他?』黑衣小姑娘走到床榻前,看了蔺墨玉一眼,『药石罔效。』然后扬眸看向云青珑。『倒是你,我救的了。』『是吗……』没了希望,云青珑眼神黯然垂落。『那不用了……』她不用人救。

  云朱雀皱眉。『小神医,连你也救不了吗?』小神医摇头。『我救不了死人。』说完,她看向一旁的苗服姑娘。『除非,对方变活人。』云朱雀也跟着看向穿着奇特的小姑娘。『小神医的意思是……你朋友救得了?』苗服女孩不理会他们的对话,她径自走到床榻前,诡谲的异瞳看着云青珑。『你再耗力,就要死了。』云青珑不语,仅是闭上眼,小脸轻蹭着蔺墨玉的冰凉俊颜。

  『我可以救他。』苗服女孩开口。

  云青珑立即睁开眼,眼眸紧紧盯着她。『真的?』『以你命,续他命,你愿意?』苗服女孩轻声开口。

  『好!』云青珑毫不迟疑地点头答应。

  苗服女孩笑了,有趣地看着她。『若你只有十年命,分他五年,那你只能活五年,这样你也愿意?』『愿意。』看着蔺墨玉,云青珑痴痴地笑了。

  『至少,五年后我可以跟他一起死,永远都在一起。』苗服女孩挑眉,看向朋友。『潼,你们中原人都这么傻吗?』『你只是刚好遇上而已。』小神医淡淡回话。

  『是吗?』苗服女孩看向云青珑,隐藏在薄纱后的唇瓣轻扬。『我喜欢你的傻,我可以救他,至于治病,那就是潼的事了。』『真的?』听到蔺墨玉真的有救,云青珑又惊又喜,『你真的可以救他,真的吗?』被怀疑,苗服女孩不高兴地皱眉,『夏姬从不说谎。』然后,她伸手以食指点住云青珑的额头。

  『以汝之寿,续蔺墨玉之命。』她轻哺,异色眼瞳诡异发亮。

  云青珑感觉眼前一阵黑,她紧抱着蔺墨玉,眼眸却离不开苗服女孩的眼睛,神智开始昏沉。

  『墨玉……』昏厥前,云青珑轻喃着蔺墨玉的名,而手,仍不放开……『青儿……』轻柔的低唤让云青珑铮开眼,朦朦胧胧的,好一会儿,眼眸才映入一张好看的俊庞。

  她一惊,立即起身抓住他。『蔺墨玉!』『我在这。』蔺墨玉握住云青珑的手,温柔地看着她。

  『你……』云青珑傻了,说不出话来了。

  『我没死,我还活着。』蔺墨玉笑了,见她痴傻的模样,不禁感到心疼,他真的吓坏她了。

  『真的……』她颤着手,轻抚他的脸,感觉到他的呼吸、他的心跳,他真的还活着坛而且,他眉宇之问的死气也不见了。

  『怎么会……』她不懂,突然想到那个穿苗服的女孩。『是她!是她救了你!』她开心地笑了,却也哭了,她用力抱住他,又哭又笑的。『太好了。你活着!你没有死没有丢下我一个人,太好了!』『傻青儿。』蔺墨玉抱住她,本来准备要骂她的话,全因她惊喜的模样而骂不出口。

  他醒来时,她却因力竭而虚弱昏睡,从众人耳里,他知道她做了什么傻事,这笨蛋!竟然不听他的话,竞想跟他一起死,甚至还拿自己的命来续他的命。

  她的傻,让他又气又心疼。

  『青儿,我很生气很生气。』他抱着她,在她耳畔低喃。『你不听话,我好生气。』『对不起……可是我办不到呀!』她哭着,怯怯地瞅着他。『没有你,我不知该怎么办……』『傻瓜!你这样教我怎么放得下心呢?』这么傻气的她,教他怎能不爱?怎能不心疼?

  『我不要你放心!』她抱着他,霸道地说:——小㏎说°之〒家№独℃家@制¢作——『我只要你永远待在我身边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。』蔺墨玉怜惜轻叹,将她紧紧搂在怀里。『以后,我再也不会丢下你,让你孤独一人了。』『真的?』云青珑抬起头,惊喜地看着他。

  『当然是真的。』他低头轻吻她的眼,心疼她苍白的脸色,他不爱见她虚弱的模样。

  她该是耀眼的,却为了他变得这么憔悴。

  『你忘了吗?』他轻吻她的唇,『你以你的命,续我的命,我们俩,生一起,死也不分离。』『好!』她笑了,眼中晶莹的泪因笑容而滚落,她吻上他的唇,与他立誓。『我们生一起,死也不分离。』『钦,怎么又哭了?』蔺墨玉温柔地拭去她脸上的泪,『你呀,变得爱哭了。』而她的泪水,全是因他而落。

  『谁教你总是要惹我哭!』她皱皱俏鼻,泪眸瞪着他,神情娇嗔,抱着他的手却不放。

  他吻去她的泪,在她耳畔轻语。『青儿,你知道吗?早在很久很久以前,我的心就系在你身上了。』想不爱她,好难好难……听到他的话,云青珑笑了,抬头主动吻住他的唇。『以前不知,不过现在我知道了。』而且,她跟他一样,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把心遗失在他身上……『姊夫,打扰一下。』轻敲房门,云朱雀噙着浅笑站在房门口。

  看到她,蔺墨玉眉一扬。

  他知道是云朱雀让云玄舞去找人来救他的,而且一开始就准备这么做,可也是她泄漏晶玉的消息,想害他的命。

  这女人,让人搞不清楚她的想法!

  像是看清他的疑惑,云朱雀耸肩一笑。『我并不讨厌你,我也不是真的要你死。』『哦?』蔺墨玉挑眉。

  云朱雀走进房内,丽颜勾起笑意。『只是呀,看大姊为你付出一切,而你却什么都不说,我有点看不下去。』哼!七年来,大姊不顾危险,为了续他的命,什么都愿意做,而他呢?连句『爱』都吝惜,就这样把大姊吃得死死的。

  身为云家人,她看不下去很久了,才想为大姊出口气。

  蔺墨玉一愣,明白了。『所以你设计了一切,而我们全照着你的计划走?』他摇头失笑,佩服她的深沉。

  『错了。』云朱雀摇摇手指,轻撇唇瓣。

  『至少,你和大姊快把命丢了,这个我可没算到。』她咬了咬唇,觎他一眼,仿佛想说什么,却又说不出口。

  蔺墨玉看着她,见她别扭的模样,好像蔺红玉做错事时,想跟他道歉,却又说不出口的模样。

  他挑了挑眉,忍不住笑了。

  他有点明白她找他的原因以及为何跟他说这些话了,呵!这云朱雀也满可爱的嘛!

  『朱雀,我不怪你。』云朱雀微窘地瞪他一眼,尴尬地别开小脸。

  『老二,你来做什么?』云青珑端着药走进房里,一看到云朱雀,立即走到蔺墨玉身旁,一脸警戒。

  云朱雀没好气地看向大姊。『放心,我不会对姊夫怎样的!』『是吗?』云青珑怀疑地看着云朱雀。

  『啧!标准地有了男人就忘了妹妹了。』云朱雀没好气地冷哼,转身离开。

  『好,我很识相,不惹人厌了。』见二妹离开,云青珑不放心地看向蔺墨玉。

  『墨玉,朱雀真的没对你做什么?』见她担心的模样,蔺墨玉忍不住笑了。

  『没有,她只是来跟我说些话而已,你别误会她,她只是关心你。』云青珑抿着唇,伸手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。

  『我知道。』她不笨,想清前因后果,就猜到二妹肯定是想为她出气,才会搞出这一连串玩意。

  只是,虽然明白,她还是很气,毕竟,蔺墨玉差点真的死掉……看清她的心思,蔺墨玉温柔地笑了,『青儿,我现在好好的,以后也会很好,不会再离开你了。』云青珑扬眸看他,嘟起小嘴,不甘愿地哼了哼。『好嘛,我原谅老二,可以了吧?』『这才是好青儿。』他将她抱进怀里,让她坐在腿上。

  『呐,你快喝药。』云青珑将桌上的药递给他。『这是神医为你开的药,她说调养两年,虽然不能把你的病整个医好,不过调养好之后,你就不会动不动就躺在床上,可以出门了。』说着说着,她的眼眸开始闪闪发亮。『等你身体调养好,我们就四处游玩,我还可以带你去盗墓哦!』她兴奋地说着。

  前阵子的拍卖会已把晶玉的事解决了,让两家大赚一笔,至于谁要抢夺,那就不关他们的事了。

  而蔺墨玉的身体也渐渐好转,见他气色愈来愈好,不再一直躺在床上,云青珑比谁都开心。

  他的身体健康,是她这一生最大的愿望。她想带他去很多很多地方,想跟他分享很多东西。

  『好。』蔺墨玉握着云青珑的手,对她深情一笑。

  两人的手交握,手指紧紧交扣。

  『蔺墨玉,我永远不会放手哦!』扬着自信的笑,云青珑霸道宣一不,『你永远都别想离开我。』『好。』蔺墨玉的大手将她的小手握得更紧。

  『因为,我也不想放手。』这双小手,他想紧紧握住,永远不放。

  字节数:108456

  【完】

上一篇:眷恋紫微

下一篇:代嫁红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