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逆浪行

2018-03-04 11:56:09

  渺空烟四远,是何年、青天坠长星。

  幻苍崖云树,名娃金屋,残霸宫城。

  箭径酸风射眼,腻水染花腥。

  时靸双鸳响,廊叶秋声。

  宫里吴天沉醉,倩五湖倦客,独钓醒醒。

  问苍波无语,华发奈山青。

  水涵空、阑干高处,送乱鸦、斜日落渔汀。

  连呼酒,上琴台去,秋与云平。

  这一首《八声甘洲》,乃是宋代词人吴文英的词句。此时却在一座雕栏庭院中,楼台前,由一名锦衣公子口中念来,声音激昂飞跃,尤其是那一句“宫里吴王沉醉……”,到最后词已念毕,不由长叹一声,余韵不绝。

  此所庭院雕栏玉砌,清雅别致。园圃中腊梅绽放,清香扑鼻。锦衣公子头发束成高冠,眼目清秀,眉飞入鬓,身材瘦削,放眼看去,不愧为一翩翩佳公子,却不知为何愁眉不展。

  “公子。”一个声音从内院传来,锦衣公子回转头去,只见一名白发老仆走来。此名老仆虽然满头白发,却怎么也看不出半点老态龙钟的样子,反而浑身上下充满了力气,走起路来龙精虎猛,一付干练的气度。

  “花伯。”锦衣公子微微颔首,“他们都走了吗?”

  花伯点点头,面上带着一丝哀伤的表情。“禀公子,门下一百人已经全部散了。我已经安排管家发完了路费银两,他们虽有不愿,也已经走了。公子,不是老仆多嘴,俗话说,养兵千日,用在一时。这一干人等,明日若是用起来,也是一支精兵啊。” 织梦好,好织梦

上一篇:隋唐色传

下一篇:古代农村母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