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武侠

蝶剑山庄

2017-09-29 10:22:54

三千里莺歌燕舞,三千里流水小桥,三千里万花红遍。正是一年春好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

  百里秦淮已在夜色笼罩之下,然而,鱼舟仍往来穿梭于江心,春水猛涨,从上游带来大量的鲈鱼,渔夫正欲趁此良机捕捞,百里秦淮之上散佈的百里游船十有八九都推出了特色菜式,当然是关於鲈鱼的特色菜式。

  灯火与星辰交相辉映在水光婆娑里,这夜无风雨,朗月清辉,不远处传来江南女子的抒怀小调——

  离离商女泪,皎皎并蒂莲。

  清清上河床,绵绵思不绝。

  蹉跎山有意,徘徊一水间。

  月有圆缺意,人有聚散缘。

  生当与君随,死亦梦魂牵。

  歌声清丽,仿佛已被这江南的美好所感染,幽怨的离愁别恨也越发显得淒美了。歌声乘着夜色飘散四空,只听得岸边一酒楼上饮酒行欢的一干书生癡了。

  其中一青衣白麵的书生未等歌声停下,不由得就鼓掌喝彩:“好江南,好风景,好曲调,得听此曲三百回,也不枉做江南人。”

  说话间又自把酒斟上,昂首间杯落酒干,似是十分尽兴。


    那边小二也正听得入神,听青衣书生如此说法,也不由得接过话茬:“列位客官有所不知,方才歌唱之女子,每天夜幕之后都会唱歌,唱的多是忧伤,让小二听了也难忍悲伤。”



  青衣书生转面向小二,眼睛闪过一丝诧异的光芒,只见这书生长须白麵,好生俊美。他问小二:“每天都唱,可曾有人知道她的生世?”

  小二道:“都说此女色艺双全,冠绝天下,每年都会在四月八向天下英雄比武招亲。”

  青衣书生长笑,稍顿,便自言自语道:“天下英雄?究竟是谁家女子敢有如此狂妄?”

  小二道:“此女是江南第一武林世家蝶剑山庄的二小姐。传说武艺与琴艺双绝天下。至今以来,已经先后有数十位武林高手死在她的剑下。传说死者的屍体都从人间蒸发,连家人来收屍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  青衣书生若有所思,沉吟道:“既然如此凶蛮,却为何前赴后继者年年不绝?”

  小二道:“蝶剑山庄的金蝴蝶金老庄主是天下首富,其家传绝学中的任何一项都可以造就一个天下绝顶剑客。而老庄主只有两个女人,长女已经许配了人家,而二女将继承蝶剑山庄的所有财产和权力。在这样大的诱惑之下,在加上江湖盛传二女美丽绝伦,故江湖上有名头的高手侠客都不惜以身犯险。”

  青衣书生似是无限悲凉,太息道:“原来鲈鱼再美,仍不及佳人美之万一啊。”

  说话间已将席上鲈鱼掀翻在桌上,扔下一锭黄金就风也似的的走了。

  蝶剑山庄。

  就在这一刹那间,崔浪的脸上看见了久违的痛苦,这种痛苦只有在他当年力战漠北四鬼的时候才出现过,因为那一次,是如此的接近死亡。崔浪的脸越发恐怖,最后变形扭曲,最后是一声惨叫。如蝶身边的鱼在崔浪行将靠近如蝶的时候,转身就将崔浪团团围住。崔浪本来想运内力相抗,但分明感觉到内力已散。

  从如蝶的方向隐隐穿来一股巨大的内力将崔浪周身包裹。崔浪临死的时候孩是说出了最后一句话:“原来这就是失传已久的鲈鱼消魂阵!”

  当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他就死了,顷刻间,屍体就被满池的鲈鱼吞噬。

  如蝶的嘴角露出一点轻蔑的微笑。只可惜连崔浪这样的江湖侠客都难以逃过宿命的一劫。然后,如蝶又幸福的靠在池沿上,闭上了眼睛。小蝶把十八个人的最后一个人送进凤蝶小品的时候,太阳已落山。然后小蝶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了老庄主。太阳下山了,天下关注的四月八,不,是蝶剑山庄的四月八行将与太阳一起结束。

  老庄主说,“小蝶,你已经很久没有去过我那里了。”

  小蝶涨红了脸,在朦胧灯下,显得越发美丽清纯。小蝶紧张的看了看凤蝶小品处,那里的灯火未熄,估计二小姐已经杀了最后一个人,按照惯例,她这个时候也该睡了。灯暗下来,二小姐的确已经睡了。

  小蝶含羞的跟着老庄主来到了金蝴蝶的起居之处。老庄主早年丧妻。多年以来一直未娶。由於经常练功的缘故,已过花甲的老庄主看上去约莫四十岁光景,容光焕发。

  小蝶说:“你这般对我,难道就不怕小姐知道?”

  老庄主小声道:“一年中只有这个时候,我们才有机会,因为她真的累了。她今天晚上不可能会再找你去。”

  小蝶良久才道:“老爷安排小姐比武招亲,难道就是为了有机会和我……”

  小蝶的最后一句话还没有说完,老庄主就用自己的嘴封住了小蝶的嘴。灯熄了,蝶剑山庄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下。

  小蝶起得很早,但比她起得更早的人已经守侯在了门口。小蝶惊吓大叫,站在老庄主屋子门口的竟赫然是二小姐。小蝶惊慌失措的退回了老庄主的屋子。二小姐也进来了,睡在屋里的老庄主还来不及起身,就只好萎缩在被窝里。

  小蝶被二小姐一步一步的逼到了床沿。然后柔弱而害怕的小蝶就一屁股跌坐在床边。二小姐手里拿了剑,那是蝶剑山庄的传世之剑——凤蝶剑!老庄主已经从床上坐起来,顺势就从桌上拿了一柄剑,因为他已经看见二小姐的眼里充满了仇恨和愤怒。二小姐一生杀人如麻,在愤怒的时候一定要杀人,老庄主作为父亲,比谁都清楚。